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向日葵》首映怀旧浓 张杨老爸谈往事掉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1:02 北京娱乐信报
《向日葵》首映怀旧浓张杨老爸谈往事掉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孙海英(右)带来的一把大伞可起了作用了

  信报讯 手拿万花筒,佩戴着五星,吃着糖葫芦、艾窝窝,昨天京城的记者们就是以这样的一种姿态参加了在什刹海湖心岛举行的电影《向日葵》的首映礼,而在这场混杂着浓郁的怀旧气氛的派对上,张杨也带来了自己的父亲,在回忆起当年的种种事情时,老人也是眼含泪水,连连哽咽。
《向日葵》首映怀旧浓张杨老爸谈往事掉泪(图)
张杨的好友徐静蕾也赶来祝贺

  对于昨天参加这场富含着浓郁怀旧气氛的首映派对的记者们来说,如果光凭着一张请柬是绝对不行的,只有拿着主办方提前发放的写有打油诗的万花筒,身佩专门淘换来的被染成五颜六色的五星,方可搭乘着久违了的手摇船登上位于什刹海的湖心岛。当然这还不够,在这场川行着各色时尚人等的派对上,时时刻刻都流露着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影子。冷餐盘中的艾窝窝、香甜的糖炒栗子、美味的冰糖葫芦,让人陷入了那段几乎要被遗忘了的年代里,而嘉宾们也是乐不思蜀地沉浸其中,吃着久违的食品,回味着当年在什刹海溜冰玩耍的趣事。
《向日葵》首映怀旧浓张杨老爸谈往事掉泪(图)
张杨爸爸与孙海英为往事干杯 信报记者张成刚/摄

  当然,派对的主角仍然是电影《向日葵》,可能是为了映衬影片对家庭观念的写照,每位来宾也都是携家属来参加活动的。张杨带来了他的父亲,而片中男主角孙海英也带来了妻子吕丽萍。而张杨的好朋友徐静蕾的到来,也令这场派对增加了不少星光。

  说到自己沉淀4年创作的影片,张杨告诉记者,“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到现在,中国人的生活观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向日葵》就是通过一家人的生活来展现这种变化,当然其中尤其是对父子关系的描述,我想这也是每一个人成长中都要去面对的问题。”而对于这点,张杨的父亲也是最有发言权的,刚刚看过影片的他告诉记者,自己是流着泪看完整个电影的,“我也是导演,我和张杨的关系曾经也是像片中描述的那样,我一直对他很严厉,但是他却完成了我一直想要完成的梦想,我为他骄傲。”言谈之间,张杨的父亲也是热泪盈眶。宗珊 吴冬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