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向日葵》首映 两位“父亲”为张杨助阵(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1:27 新京报
《向日葵》首映两位“父亲”为张杨助阵(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向日葵》中扮演父亲的孙海英和张杨的父亲张华勋两人在首映现场深有感触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 几朵向日葵,数枚五角星。细雨后的什刹海微波荡漾,湖中的小岛上到处是盈盈笑脸,大家交杯换盏,庆祝导演张杨的影片《向日葵》的首映。张杨的父亲张华勋导演静静地坐在一旁,欣慰地看着眼前的一切,突然一杯酒递到他的面前,是在片中扮演父亲的孙海英。张华勋缓缓地站起身,将酒一饮而尽,然后紧紧地握住了孙海英的手,老泪纵横,孙海英同样是眼圈通红,那一刻,一切尽在不言中。

  湖心岛凝聚张杨儿时回忆

  《向日葵》是导演张杨继《爱情麻辣烫》、《洗澡》《昨天》之后的第四部作品,一场别致的首映派对在什刹海的湖心岛上举行。这里是影片《向日葵》中一处重要场景,也是张杨孩提时代和父亲晨练时经常经过的地方。《向日葵》即将于10月18日上映,张杨的家人、好友、合作者从四面八方赶到这里,庆祝这一刻。

  父亲张华勋认为《向日葵》是张杨最好作品

  而刚才那感人的一幕就在这里悄悄地发生了。在这部时间跨度超过30年,表现父子关系的影片中,孙海英扮演主人公向阳的父亲。

  当主持人请大家举杯的那一刻,他便避开喧闹的人群,径自走到张杨父亲张华勋的面前,“这杯酒敬您,干了吧!”张华勋一饮而尽后便紧紧握住了孙海英的手,“我对他太狠了!”“不,您培养出一个好儿子!”两个男人都已经眼圈通红,泪流满面。“我没有给张杨的童年带来什么快乐,作为他的父亲,我罚他站,罚他跪,我希望他能把一切做到最好,但是没有很好的教育方法,在他成年之后,我几次向他道歉,他接受了,我非常欣慰。”说到这里,老人的心情依然还很激动,“张杨的几部电影一直在表现父子关系,他小时候家里种了很多向日葵,我常常告诉他,向阳不争春,只把春来报。这部《向日葵》是他最好的一部片子。”本报记者郭延冰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