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向日葵》什刹海雨中绽放 张杨父亲现场痛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5:1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杨莲洁) 电影《向日葵》昨天在什刹海湖心岛举行了别开生面的首映式。湖心岛孤立于湖心,无路可通,所有人都必须在布满向日葵的码头起航,乘船前往。除了导演张杨和主演孙海英,张杨圈内朋友徐静蕾顾长卫高圆圆等都前往湖心岛捧场。在这众多影视明星中,最引人注目的却是张杨的父亲、老导演张华勋。

  张杨的父亲起初并没有被人认出,直到片中向阳父亲的饰演者孙海英走上前去和他握
手,才引起大家的关注。孙海英对张华勋感慨地说:“你养了个好儿子啊!”张华勋忍不住泪流满面。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华勋也是谈着谈着就大滴的眼泪往下掉。他称赞孙海英演的父亲非常逼真,演出了自己对张杨那种包含着爱的狠劲。张华勋告诉记者,自己当年对张扬比片中的孙海英更“狠”:“我打他(张杨)耳光是要出血的,片中为了审美没有这样演。我没有给张杨一个充满父爱的童年,我为此向他说了很多次道歉……现在张杨的成功就是对我最大的爱……”在说这番话时,张华勋忍不住流泪,说话也断断续续。

  《向日葵》是张杨执导的自传体影片,分三个年代讲述了两代人之间的冲突,映射导演自己和父亲从冲突到和解的一段往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