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镇伟参与大话十年经典重现论坛 无厘头怀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3:16 新京报
刘镇伟参与大话十年经典重现论坛无厘头怀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参与“大话十年经典重现”论坛,与100多名高校生面对面

  本报讯 (记者 孙琳琳实习生王剑英)“大家好!我就是传说中的菩提老祖。”昨天下午,《大话西游》导演刘镇伟以此作为开场白在北京某著名高校与100多名高校生展开了“大话十年经典重现”的讨论,同时也为自己执导的新片《情癫大圣》造势。

  《大话西游》拍摄初衷是想为孙悟空平反

  由于当年《大话西游》的大红大火是由该校bbs的讨论引起的,因此见面会上多半话题都与这部影片相关。刘镇伟接过话筒的第一句话就是:“大家好!我就是传说中的菩提老祖。”引起现场的一阵笑声和掌声。

  刘镇伟首先对学生解释了拍《大话西游》的初衷,“小时候看《西游记》,觉得里面的人物,尤其是孙悟空是被压抑了个性的,因为他做的事都不是自己想做的,而是压在五指山下跟别人谈判后不得已为之。当时我就想如果我是孙悟空,肯定一出来就把唐僧杀了,然后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拍这部电影实际上是为他平反。”也不知是刻意安排还是巧合,坐在现场第一排的一位男生,竟然非常无厘头地穿着一双凉鞋,而且只穿了一只袜子。被嘉宾发现以后,他很不好意思地说“我只有15只袜子,穿到今天只剩下了这一只。”

  我一直扮演周星驰“妈妈”的角色

  有学生提问说“盛传周星驰脾气不好,与他合作的导演都多有怨言,那“葡萄”(对刘镇伟的称呼)和他的关系如何呢?”“他和我关系一直都很好。事实上我一直都扮演着一个女人的角色———他妈妈,来‘控制’他。这是其他导演不知道的秘密。我们一直都互相尊重。我有参加《功夫》的拍摄,但是我更多的是扮演心理医生的角色。看完《功夫》以后,我就知道,他可以自己一个人撑起来了。”

  《情癫大圣》不找星爷是因为“不关至尊宝的事”

  参加见面会的同学有幸见到了《情癫大圣》的片花。片花中的谢霆锋则说:“这部戏前一个半小时会让你笑,让你乐疯了,后半小时会让你哭。”刘镇伟告诉大家这部戏是十年前的构想,但直到现在才拍,因为“一是当年的特技不成熟;二是周星驰看到《大话西游》以后,给了我一个彻底失望的表情,我非常受打击。”至于有学生问的为什么不是周星驰而是谢霆锋来主演,刘镇伟再次

幽默地说:“因为这部戏是讲唐僧,不关至尊宝的事。当时周星驰打电话给我,听我这样说马上就挂了。至于请谢霆锋,我喜欢他来演所以就定他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