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向日葵》上海首映 张杨孙海英讲述父子情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0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刚刚在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斩获最佳导演和最佳摄影两个大奖的影片《向日葵》,昨天在上海举行首映式。导演张杨和主演孙海英等来沪,讲述《向日葵》里的父子情感。

  影片中的父亲经历过动荡年代的锥心磨难,急切地望子成龙,甚至以棍棒逼迫儿子学画、读书;渐渐长大的儿子拼命抵抗着父亲对他命运的安排,奋力追求自己懵懂的未来,父子水火不容。最终儿子还是完成了父亲的夙愿成为画家,而父亲却屈服儿子的敌意,离家去寻找自己的世界。在父亲留下的信里,儿子终于读懂了父亲,开始了自己的人生。


  张杨说,片中表现父子间的感情是有自己的影子的。片中的那封信就出自自己的父亲,因为不能沟通,父亲非常痛苦。也因为父亲的这封信,让已经成为导演的他读懂了人生的一些困惑。

  张杨说,影片拍摄时,我就给演员念这封信,一念自己就哭了,周围的演员,包括在场的摄影、场记、场工都流泪了……“这是一部关于记忆和这些年来我的心路历程的电影。”在影片结尾的字幕上,张杨特地打出“献给我们的父亲”的字幕。

  著名演员陈冲和孙海英的表演是影片中的亮点。他们扮演的夫妻朴实感人。孙海英一再说,拍完这部影片更珍惜父子情感,希望所有的子女都好好地爱自己的父母。陈晓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