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向日葵》国内上映 艺术片墙外开花墙内不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4:46 新闻午报

  在西班牙获得两项大奖的影片《向日葵》昨天下午在上海影城举行了媒体见面活动,影片导演张扬携主演孙海英、梁静以及制片人罗异出席了发布活动。虽然在海外获得了大奖,导演也一再重申这是部只要进入影院就让观众感动的影片,但如何让观众进入影院以及影片的票房前景如何,这些尴尬的话题仍旧让主创为难。

  期望:走进影院就感动

  作为第六代导演,张扬表示自己的影片虽然在海外获得了大奖,并且受到观众的欢迎,但自己瞄准的还是国内的观众群:“其实《向日葵》讲述了上个世纪70年代到90年代,我们这代人以及我们父辈的故事。在影片中大家可以看到许多曾经影响过我们生活的真实的历史政治事件,我觉得这些事件会让国内观众联想到自己在那些岁月的生活,从而引起一种共鸣。所以我相信观众只要走进影院就一定会感动,除了亲情之外,《向日葵》还有太多勾起我们回忆的东西。”

  反差:国外热国内冷

  提到在西班牙获奖,张扬表示让他难忘的是影片放映当天,2000多名观众在看完影片之后集体为主创鼓掌,这一场面甚至让孙海英当场老泪纵横。但对于影片国内票房的前景,张扬却显得相当苦闷:“在中国没有好的艺术电影发行渠道,也没有固定的电影观众群。国内发行艺术电影还是按照商业大片的模式在进行,这对于艺术电影是不公平的。《向日葵》最大的问题是它的宣传不会像商业大片,它需要市场的口碑和观众的慢热,同时也需要中国电影市场的成熟。”吴轶凡/文 齐琦/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