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爱我就给我跳支舞》专题 >正文

文硕创意音乐剧《爱我就给我跳支舞》CD将问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21:54 新浪娱乐
文硕创意音乐剧《爱我就给我跳支舞》CD将问世

文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音乐剧电影《爱我就给我跳支舞》是一个关于音乐剧的音乐剧,讲述的是一帮年青人在将一个中国古代爱情故事《梁山伯与祝英台》改编成音乐剧演出的过程中发生的一个凄美爱情故事。它的主题是:风雨无阻,将音乐剧进行到底!

  音乐剧电影《爱我就给我跳支舞》CD专辑由号称内地五大音乐制作人之一的李杰操刀,担任音乐制作人。创作团队成员来自北京、上海、台北和美国百老汇,集中了华人世界
一流的专业音乐剧创作人才。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师生,以及阿佳-高原红、明骏女子组合和山鹰组合等,参与了本专辑歌曲的录制演唱工作。女一号和男一号演唱者分别由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曾黎和柯皓燃担任。

  音乐剧音乐的层次感非常重要。很多好莱坞歌舞电影都没有做到这一点,而只作到“统一”。“文硕创意音乐剧”品牌下的本专辑的音乐分成很多层次----“外面的世界” 是浪漫、梦幻、温情的,有缠绵情歌、千年圣女和牟尼寨的民歌曲风、hip-hop、摇滚、disco、崔健等等;“戏剧的世界” 是浓艳的、豪华泼烈的,有百老汇歌舞、抽离时空而进入“经典”,像《巴黎圣母院》但戏剧性、叙事性更强;“不受时空限制,贯穿古今中外”的音乐有上海国语老歌式的音乐、正宗百老汇古典时期音乐。以及最后“梁山伯与祝英台”的音乐,这是独立出来思考的,不受制于任何一种形式。这些歌曲在歌词的文字雕琢、与配器的节奏方面,特别注重了在铺衬角色性格、推动戏剧情节、渲染戏剧张力上的“整体戏剧观”,较为接近“百老汇”曲风的“正宗”特征。这种细腻手法的腾挪妙手,显然是借重于创作者对百老汇戏剧氛围的熟悉程度和把握能力上的成效,反观此处,大陆的创作种种“乏陈可善”确是让人拙荆见肘的疏漏。

  显而易见,“文硕创意音乐剧”就是与“张学友创意音乐剧”打擂台而去的:“ 张学友创意音乐剧”的创意是“流行音乐

演唱会”式的音乐剧;“文硕创意音乐剧”的创意则是以写实叙事和有机整合为特征的Broadway Musical Play,旨在张扬和传播音乐剧的“正宗传承”精神!

  本专辑将借用好莱坞电影“Windows”营销策略,一个窗口一个窗口地打开、一浪高过一浪地先于电影进行推广造势。首先通过以新浪为主的网络进行造势:mp3唱片传播(只能视听,不能下载);然后与以滚石为首的近20家公司合作,在中国首次推出“彩铃唱片”的概念,启动全新盈利模式,这也是本电影专辑营销赢利的中心;同时,选用主打歌曲,在全国数十家电台开始主打歌曲单片的打榜宣传,呼应“彩铃唱片”的市场开发;最后,推出CD唱片,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店铺卖场销售,将专辑传播推向高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5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