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今年电影贺岁档期高达49天 国产片期待再创辉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6: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去年贺岁档国产影片票房井喷,令今年国内各大片商盯紧了年底的贺岁档,希望能创造更大的辉煌。目前,陈凯歌《无极》定于12月15日上映,张艺谋《千里走单骑》定在12月22日上映,刘镇伟的《情癫大圣》定在12月21日。而记者昨天获悉,本定于12月9日上映的陈可辛的《如果·爱》提前到12月2日上映,而李连杰在内地新拍的影片《霍元甲》将于明年1月19日作为贺岁档的最后一部影片上映。如此算下来,今年电影贺岁档档期共有49天。

  陈凯歌历经3年打磨的大片《无极》未上映就受到各方的瞩目。记者昨天从制片方处了解到,目前陈凯歌和夫人陈红已经远赴美国商讨该片在美国、日本、韩国等地的同步上映事宜。由于同步上映时间刚好赶上美国明年奥斯卡影片评选放映时间,且还在美国本土上映,因此目前《无极》除了将参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还有可能竞争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目前,该片美国发行商正在积极争取此种可能性。

  而代表香港地区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竞逐的陈可辛的歌舞片《如果·爱》最近联合了上海联合、北京新影联等国内6家实力雄厚的院线,结成联盟进行放映。在联盟的提议下,为了避开《无极》,《如果·爱》提前到了12月2日内地上映,香港特区则在12月8日上映。记者还了解到,这6家联盟院线的联盟书中有“自影片上映日起在不少于两周时间内,院线下属影院集中全部主要影厅、全部场次放映《如果·爱》”等一系列的明确承诺。我市的上影华纳影城属于上海联合院线,届时将履行这一承诺。

  由于最后一部引进大片《哈利·波特4》11月18日就将上映,因此整个贺岁档期将是国产大片的“混战”。而一贯低调的李连杰在最后时刻也宣布“加盟”,他的功夫片《霍元甲》将在1月19日上映。据了解,影片《霍元甲》的故事内容和李连杰在国外发展的心路历程很相似,而李连杰在北大做演讲时也表示这将是自己最后一部武术片。据该片发行人员介绍:“《霍元甲》是近年难得的功夫电影,这么好的影片没必要到12月硬碰硬。”章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