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怒江魂》京城上映 欲向《阿诗玛》看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6:28 新浪娱乐
《怒江魂》京城上映欲向《阿诗玛》看齐(图)

《怒江魂》电影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反映云南横断山区傈僳族人民历史和生活的大型民族风情电影《怒江魂》于10月18日开始在北京各大影院上映。

  《怒江魂》讲述了上个世纪初期发生在怒江大峡谷的傈僳族人民的传奇生活。世代相传的祖母绿被傈僳人敬为“母亲石”,而山寨地下埋藏的宝石矿藏令马帮首领托龙和英国商人垂涎三尺。头人的女儿娜丝雨在汉族青年李启的帮助下最终保护住了他们的母亲石……

  《怒江魂》是继《五朵金花》、《阿诗玛》之后又一部极具特色的少数民族题材影片并且是国内第一部表现傈僳族人民生活的影片。编剧阿帕•夏普•门灿依然曾是傈僳头人,后任怒江州州长,他九易其稿,编写了《怒江魂》的电影剧本,并与颇通傈僳文化的导演王振杰一拍即合。影片的一大特色是在保持民族特色的前提下,加大商业包装力度,编导打破了以往“少数民族演少数民族”的习惯,而是启用了香港女明星温碧霞扮演多情而忠贞的傈僳寡妇娜姗。在内容上,影片充满炫目的打斗、马术表演等商业因素,故事矛盾冲突激烈,动作性极强。

  内地观众久违的香港明星温碧霞在片中饰演一位敢爱敢狠的傈僳族女子,她在谈到这部她付出不少心血与汗水的电影时深有感触:“这部电影拍得太痛苦了,我们坐了4个小时的飞机到了云南,又坐大巴走了8个多小时才到拍摄地,到了那里甚至都没有上厕所的地方,也没有干净的水可以饮用。”这次她一改戏路演绎了一个饱受爱情之苦的傈僳族寡妇,她说,“戏里的女性太痛苦了,她们没有追求自己爱情的权利,希望今后不会再有这样的事发生。”

  除了温碧霞,电影《可可西里》中男一号演员张磊及凭借《情深深雨蒙蒙》走红的女星李钰均在影片中有精彩表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