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再说一次我爱你》上映 刘德华解剖男人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7:28 信息时报
《再说一次我爱你》上映刘德华解剖男人心(图)

在杨采妮身边,华仔就成了发型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再说一次我爱你》上映刘德华解剖男人心(图)
与阿Sa的对手戏,华仔的身份是高医生

《再说一次我爱你》上映刘德华解剖男人心(图)
华仔表示对票房并不寄予很大期望

  多产天王刘德华今年只有两部电影上映,分别是奇幻温情片《童梦奇缘》和今日内地香港同步上映的爱情大悲剧《再说一次我爱你》。《再》片是刘德华自组新公司Focus的“第一炮”,身为老板的他在戏中同时饰演两个角色,并与杨采妮蔡卓妍各自发展一段苦恋的故事。而除了一人分饰两角外,刘德华还亲自撰写角色戏份。既出钱又出力,对影片的票房自然更多了一份紧张,但是刘德华却表示这部电影只是为了完成自己多年一个心愿——拍一部感动人的
爱情电影,并借此述说他的男人心声。

  心声一 用悲情感动观众

  在宣传《童梦奇缘》的时候,刘德华曾表示《再说一次我爱你》是自己投资的影片,票房好不好没所谓,但希望《童梦》的票房能对得起老板。人算不如天算,《童梦》在香港已取得近1900万的票房成绩,但在内地的票房却“不堪入目”,这也使刘德华今年的首部片子背上了票房不佳的耻辱。

  不过,已经出演过上百部电影的刘德华并没有因为一次新的尝试而却步,自组公司后投资拍摄的《再》片走的也不是最热门的电影路线,而是一部爱情悲剧。难道刘德华是受了近年韩国悲情风的影响?对此,华仔就坦陈,其实一直想拍爱情悲剧,但无奈找不到投资者,这次《再》所有费用由自己公司负责,算是还了一个多年的心愿,也可以借这部影片述说自己的男人心声,“相信每个看过电影的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份感动!”

  心声二 传递珍惜现在的讯息

  刘德华在片中饰演高医生和发型师Derek。蔡卓妍扮演了高医生的妻子,不幸在一次意外中死去,心脏被移植到杨采妮身上。而杨采妮扮演的长期病患者由于对丈夫Derek诸多怀疑,致使对方离她而去。这时,高医生发现了这个拥有他前妻心脏的女人,并发展出新的故事和转机。说到底,这又是一个换心续命的爱情三角错,与刘德华早年的广播剧《我心不死》有着不少相似,不禁让人怀疑两者是否有着延续的关系?

  刘德华否认了这种猜测,并表示这是他和导演都希望拍的一个故事,在商谈了剧本后,觉得故事动人,于是就开拍了,“这世界上,同一题材的东西很多,每部电影都有吃饭的场面,难道别人拍过吃饭,我们就不再拍吗?只要故事好,我就会拍。”至于电影的爱情主题,刘德华认为最感动他的地方是影片所表现的“不要等失去再后悔”的讯息,“我很难忍受永别的感觉,到目前为止,都没能接受永别这个字眼。”刘德华说道。其实,电影表达的正是“不怕跟你一同死,只怕不能同你一起生”的无奈,而这也是这部悲剧的最悲之处。

  心声三 女人到底需要什么?

  杨采妮扮演的角色由于长期患病而导致脾气古怪,对丈夫毫不信任且诸多挑剔,最终使对方离她而去;蔡卓妍扮演的虽然是爱情甜蜜期的小女人,但丈夫却因为忙于工作而忽略了妻子的需要,最终永远失去了爱妻。

  电影似乎一直在述说男人对爱的表达和女人对爱的需要。高医生和Dereck这两个角色,一个传统一个现实,正是当今社会两种典型的男人,但他们在对爱的表达中都存在着相同的困难,刘德华则认为男人都一个样,不喜欢多解释,也不喜欢多讲话,总以为平时的行动就能代表一切,“拍了这部电影后,我开始觉得,男人有时候也许太自以为是了,我们应该想一想,女人需要的是什么。”时报记者 谭争劼

  导演访谈 余伟国:“看华仔演悲剧比看同事失恋有趣”

  余伟国是刘德华的初中同学,也是三十多年的“老友鬼鬼”。两人从天幕时代到今年的映艺公司,一直并肩向着电影的梦想前进。外界都知道刘德华是映艺公司的老板,但余伟国这位行政总裁却很少被提及。作为映艺头炮的《再说一次我爱你》使余伟国再次“浮出水面”,多年没有新作面世的他,这次出山选择的竟然是爱情大悲剧,但他却认为香港市场多年没有纯粹的爱情片面世,《再说》正好添补了这部空白。

  信息时报:你的前作是1996年的《1/2同床》,是一部爱情喜剧,多年没有导演作品,再开始时为什么选择拍摄爱情悲剧?

  余伟国:其实每一部电影里面都有爱情故事,我们的生活中也时时刻刻存在爱情,电影是需要和生活有所联系的,所以拍摄爱情片并不奇怪。最重要的是,香港电影市场已经多年没有纯爱情片出现,要不就是科幻加爱情,或者动作加爱情,爱情都只是副加的东西而已,所以这次我们想拍一部纯粹的爱情电影添补市场的空白。

  信息时报:会不会担心观众不接受悲剧?

  余伟国:电影是一个梦,也是一个多元化的工业。喜剧可以让人大笑一场,但悲剧让人感动一下也不错。而且爱情片是需要能吸引观众的演员去出演的,看刘德华的爱情悲剧,起码比看同事失恋有趣吧(笑)。在众多的动作片中有一部商业性质的爱情片也不错啊。

  信息时报:有媒体认为《再说》是模仿近年的韩国悲情风?

  余伟国:20年前,台湾已经有很多这种类型的爱情电影,林青霞等也是在那个时代成名的。这20年,港产片一直力求创新,而导致忘了根本。

韩国电影正是鼎盛时期,没有香港的压力,所以拍出了很多写实的爱情经典,但我认为香港电影在创新的同时不能忘本,所以重新拍摄这类题材。

  信息时报:刘德华饰演的两个男主角代表的是怎样的男人?

  余伟国:现实生活总是不完美的,于是我们为影片设计了两个不同的男主角,一个传统一个现代。传统的高医生对家庭负责,并会及时补救错误;现代的Dereck却有各种缺点,而且经常面对诱惑。

  信息时报:蔡卓妍和杨采妮的角色又有什么不同?

  余伟国:如果把阿Sa和杨采妮的角色合二为一,就会成为一个完整的爱情故事。阿Sa代表了恋爱中的快乐和完美,杨采妮则代表了爱情中的不信任和冲突。不过,其实我们想通过电影表达的是,每个人都有可能错过很多东西,如果可以重新开始会怎么样呢?如果有另一个人拥有你爱人的记忆和动作,你又会怎样呢?会不会从此学会珍惜身边人!时报记者 谭争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