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龙城岁月》新片发布 两影帝大话“黑社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0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梁家辉任达华、林家栋,三个风格不同的香港男人,清一色的深色打扮,站在全黑深沉的电影海报前,让名导杜琪峰新片《龙城岁月》的宣传阵势显得越发地酷。不过,昨天在上海举行的媒体见面会,气氛十分轻松,尤其是近期新作不断的梁家辉,表现更加活跃。

  不见刀光剑影的黑帮片

  “很多观众没看过《教父》之前,也不知道意大利的黑手党是什么样子。《龙城岁月》就是以实况的手法记录了香港黑帮的真实一面,虽然故事是虚构的,但过程很真!” 梁家辉和任达华一致表示,这部影片不同于以往任何一部香港黑帮片,“它没有动用一刀一枪,而是通过人与人之间的权利之争,呈现出人性的阴暗面。戏里的角色都是普通人,但在这个社会中,他们代表黑色!”

  梁家辉说,以前港产片中的黑帮形象,往往从形象或精神上带给观众一种感觉——很时髦,讲义气,有情有义,将他们英雄化了。“当然我们这部片子没有丑化黑帮,但也绝对没有美化他们,而是揭露了真实的香港黑帮文化。希望内地观众有机会看到香港黑社会的阴暗面。”

  本意讲述“九龙城的岁月”

  对于影片在内地上映时片名由原来的《黑社会》改为《龙城岁月》,梁家辉如此解释:“据我所知,相不相信随你们,杜琪峰导演很多年前筹备影片时就叫《龙城岁月》,因为香港有个九龙城,他从小在那里长大,希望把那里的阴暗面拍出来给观众看。后来为了配合市场的发行,也改过名字,现在拿到内地放映,又用回原来的名字。”而内地版本被剪的问题,他也认为很正常,“每个地方电影审查制度不同,比如我们在欧洲放映很受欢迎,影评人也有自己的看法,配合不同地域进行修改是必要的”。

  无论如何,主演们均表示,希望观众看该片不是引起对黑社会的兴趣,甚至加入黑帮,而是以此了解黑帮。“我完全不能接受黑帮,都应该关起来!” 任达华语气坚决,并再三强调,该片对年轻人是有教育意义的。

  若竞争影帝?只能活一个!

  影片不仅汇聚梁家辉和任达华两位影帝,更有古天乐张家辉、林家栋、邵美琪等众多香港明星加盟,不过大家都对两位影帝互飙演技很有兴趣,问得也直接——如果再以此片竞争影帝,如何预测?从艺23年更为资深的梁影帝立刻“狡猾”地笑——这个问题不答。哈哈,两个只能活一个!

  面对日前刘德华曾志伟信誓旦旦表示要联合香港众明星合拍电影振兴港片的话题,任达华直叫好,并开玩笑说,如果成龙可以拿出6亿更好!相比之下,梁家辉考虑得比较现实,“每个人对拯救香港电影都有自己的看法,有这个心当然好,但有心不一定能做好。就我个人来说,主要是演好电影,不论是主角还是跑龙套,这也是对香港电影的一种回馈。”青年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