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再说一次我爱你》上映 刘德华一拖二说我爱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由刘德华首次投资,他本人和阿Sa(蔡卓妍)、杨采妮主演的爱情片《再说一次我爱你》今日上映。这部刘德华投资港币1000万元的影片由刘德华本人分饰医生和发型师两角,又找来香港影坛的两代玉女——杨采妮和阿Sa分别饰演医生和发型师的妻子,可以说走足偶像路线。

  影片虽然营造了一个温馨浪漫的影像氛围,但骨子里却透露出强烈的悲剧意识。刘德
华本人表示:“投资并主演这部电影,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这是一部纯粹的爱情片,不带任何噱头的完美爱情。”据悉,《再说一次我爱你》是刘德华参演的第119部电影。

  - “爱”的理由

  一个天王两代玉女

  《再说一次我爱你》刘德华亲自投资1000万港元之后,也圈定了影片的偶像风格。杨采妮退隐多年后再次回归影坛,每一部作品都让人不能小觑,在《新警察故事》、《七剑》中她都是与一线男明星合作,这次牵手华仔,不仅能让迷恋80年代的影迷再度梦回,更能坚固自己一线女星的地位。如果说杨采妮是上一代玉女明星的代表人物,那阿Sa更是新生代玉女明星的不二人选。刘德华此番一拖二,偶像牌打足。

  哭到要用止痛药

  杨采妮在影片中扮演的是一名接受心脏移植的病人,她所扮演的妻子在片中有不少动人哭戏,“拍这部戏好苦,拍戏的日子里,我痛苦得要死,人很低沉,几乎每天都在哭,而每次流下的都是真的泪水,我太入戏了。”杨采妮回忆起今年7月在香港拍戏的过程,她坦言,如果不是刘德华天天守在她身边陪伴,她也许会崩溃。拍《再》用了一个多月,但她只有3天的时间没哭,其他时间全都在眼泪中度过。因为一直演哭戏,杨采妮甚至哭到了头疼,得服用止头痛的药才能继续拍摄下去。杨采妮虽然是玉女出身,但此次复出,目标却远远不止玉女那么多。

  当华仔遇见华仔

  片中刘德华扮演的两个角色有一个在杨采妮病房外相遇的精彩片段,他所扮演的两个个性完全不同的角色之间虽然只有一句台词:“她在等你”,却蕴含了千言万语。刘德华本人近来的影片都在刻意提升演技,他曾表示:“这个镜头特别考验人。我扮演的两个人衣服发型都是一样的,却又要表现为完全不同的两种感觉,让观众体验到区别。”这个镜头,被片方称为精彩的戏中戏。

  “爱”的故事

  刘德华一人分饰两角——高医生和发型师Derek。蔡卓妍扮演高医生的太太,在一次意外中不幸身亡。这次事故给高医生上了痛苦的一课,让他意识到要珍惜身边现有的一切。杨采妮是发型师Derek的太太,本患有心脏病,因蔡卓妍死后捐出的心脏而重获新生。她对Derek常常猜忌,又怪Derek陪她的时间不够,最后Derek无法忍受一走了之。杨采妮此时病情突然恶化,正当她绝望时,遇上了高医生,她意外发现高医生与自己的丈夫长得非常像。而高医生也将她视作过去妻子的再生,要想尽一切办法将她留在这个世界上……(记者陈弋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