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入围东京电影节很戏剧 杨亚洲:没空去领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6:25 华商网-华商报
入围东京电影节很戏剧杨亚洲:没空去领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倪萍在《泥鳅也是鱼》中的扮相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2日正式拉开帷幕,两部华语影片《泥鳅也是鱼》和《咱们俩》也将接受竞赛单元评委们的考核。在影片出征前夕,记者专访了《泥鳅也是鱼》的导演杨亚洲。对自己影片的实力他十分自信。

  一张光盘让评委动了心

  《泥鳅也是鱼》靠什么打动评委而入围?杨导只说了两个字,“实力”。而实力之外,他坦言该片进军东京电影节还颇富戏剧性,“9月20日东京电影节的一个发布会上,我才知道入围。当初没人报名这部影片参加电影节,当时我的这部
片子还没有做完,所有画质、声音都还没有进行处理,投资方就刻了一张盘带到了日本。而电影节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当时他们有工作人员看到有一张碟放在桌子上,就随手将碟放进了电脑看是什么东西。结果一打开,大家都过来看,都为这部意外看到的电影而眼前一亮,后来就宣布让这部电影入围了。”

  杨导说,听到入围的消息后自己很意外,因为那是还没完成的毛片,效果很差,比起现在已经完成的样片,质量完全不一样。

  杨导可能只去新闻发布会

  杨导说他目前正在青岛拍戏,不可能丢下40多号剧组人员独自去日本。“如果去的话,也可能是一到两天,就去参加一个必须出席的新闻发布会。倪萍也可能会是这样。”话虽然这样说,但杨导对这次入围还是很期待的,“国内的奖,从金鸡到华表,我和我的演员们该拿的都拿完了,连电视剧的奖也拿完了。现在《泥鳅也是鱼》的入围,已经说明电影是没有国界的,我还是很期待能够获奖的。”

  杨导说自己现在特别想念西安,自己的艺术之路包括获奖之路都是从这里起步的。“我在《美丽的大脚》之后,今年一共推出了两部电影,《泥鳅也是鱼》和《雪花那个飘》,其实都是很西部的。《泥鳅也是鱼》里,男主人公就是从西安走出来的。”

  杨导说这些年自己一直在拍电视剧也是有原因的,“《美丽的大脚》虽然获奖了,但票房亏本了。这就是一种悲哀,也是我这么多年都没有放弃拍摄电视剧的原因。因为电视剧至少会被人换着频道看。”本报记者 唐爱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4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