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墨攻》为和平而拍 宣扬墨子博爱非攻思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1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嵩) 昨天,北京举办了新片《墨子攻略》的记者招待会,包括刘德华范冰冰和韩国演员安圣基在内都出席宣传。刘德华透露自己和张之亮导演的合作是因为大家都想要购买《墨子攻略》的版权,但是被张导捷足先登,而他本人则非常喜欢通过电影宣传墨子“博爱、非攻和兼爱”的思想。

  此次刘德华和范冰冰在戏中对手戏颇多,华仔介绍自己并未被范冰冰的“电眼”电到
,这是第一次合作,但是他也透露两人将有简单的“亲

  吻戏”。介绍这次拍摄《墨子攻略》的过程,华仔慷慨颇多,他说:“我很早就喜欢这部日本漫画《墨子攻略》,不过早几年我拍电影蚀掉了几千万,没钱买下剧本,当2000年我想买时,发现剧本已给买走,后来知道给张之亮买下,我们倾谈之间就促成这次合作。”之所以喜欢这部戏,他表示本是因为世界太多战争,他说:“我喜欢它宣扬反战讯息,墨子是博爱、非攻和兼爱。”华仔扮演的革离角色,问到是否要剃头演出,他说:“导演表示没此需要。”《墨》片导演张之亮表示拍摄该片筹备了十年,直至最近找到中国、日本和韩国资金,预计合共投资约1600万美元。

  此外,演员王志文吴奇隆等都出席活动,其中吴奇隆在影片中扮演农夫,会变成独臂人。倒是韩国演员安圣基非常亲民,在韩流与反韩流的讨论间,他积极回应,并让华仔代为回答说:“有机会跟我们合作很开心,希望亚洲加强力量,跟外国电影碰一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2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