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华语片独撑东京电影节门面 郑秀文赢得最多掌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46 时代商报

  今年盛行中国风,从戛纳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中国影片早已挤占了重要位置,而刮到刚刚开幕的东京电影节竟突变为中国影片、影星独撑门面的形式。上到张艺谋担任评委会主席,倪萍角逐最佳女主角,还有胡军郑秀文甚至刘德华等人捧场,下到15部正式入选参赛竞逐电影节大奖的影片中中国影片即有2部,“亚洲之风”展映单元中国有5部影片参展,中国影星已经撑起了东京电影节门面。

  张艺谋——让电影节沾光评委

  作为中国电影的一面旗帜,很多圈内人士对张艺谋接受东京电影节,邀请担任评委都表示不太理解,同为国际电影节,可它的影响力远不及戛纳、威尼斯两大电影节那么大,老谋子缘何退而求其次呢?原因就出在由日本老牌影星高仓健主演的新作《千里走单骑》上,制片人张伟平不止一次说过:“该片的宣传一定会有步骤进行。”记者更从侧面打听到,之所以该片没有在威尼斯电影节中亮相是因为与普通的展映相比,作为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更能吸引国外片商的目光。该片的成功首映,为该片创造商业价值开了个好头,而电影节方面因为有这位重量级的评委出现也不丢份,据了解,世界各地前去采访的媒体多数都是冲着张艺谋去的。

  倪萍——不出席的准影后

  对于杨亚洲的参赛片《泥鳅也是鱼》,内地观众还很陌生,可就是这部于18日放映的影片在日本引起不小的轰动,甚至被影评人预言:今年的东京电影节“最佳女主角”非她莫属。昨日记者与到东京采访的记者取得了联系,据他透露,倪萍在本片中的形象彻底洗尽铅华,比巩俐在《秋菊打官司》中的表现更为沉稳真切。而和在晚会上担任主持人相比,倪萍的自我突破尤其令人敬重。如此高的评价,倪萍本人却看得很淡薄:“被认可当然高兴,但因为我有戏在身,恐怕真的不能出席本届电影节,真的很遗憾。”记者问她是否想过这次能赢个国际影后的头衔,她笑着说:“我是个演员,演戏是我的主要工作,别的我不太在乎。”

  郑秀文——红地毯上掌声最多的艺人

  虽然关锦鹏此次是携《长恨歌》参加“亚洲之风”展映单元,可郑秀文不愧是亚洲级的天后,开幕式的红地毯她足足走了5分钟,因为她在日本也有不少影迷,红毯两旁不断有粉丝叫着她的英文名字,举着能拍照的手机希望能留下她的倩影,就连保安都请她签名。她接受前方记者采访时表示,“真的有国际大明星的感觉,但这要多谢阿关(关锦鹏),是他看到了我的另一面。以前观众们大多看到我柔弱的形象,我甚至自己也慢慢地认为可能只适合扮演那种类型的角色,但现在他帮我挖掘出很多内在强度的戏,至于是否能够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可,那要看大家的感觉,以及大家对王琦瑶的理解,可能会有很大的不同,但是我已经尽力了。”记者 高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