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五大亮点闪耀金鸡百花电影节 百年电影时尚三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4:3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百名世界佳丽将与明星携手共走星光大道、40余部国内外、港台新片将在三亚新鲜上市……5大活动亮点将和明星星光,共同辉映三亚金鸡百花电影节暨中国电影百年庆典。

  据电影节组委会介绍,金鸡奖今年南飞至著名旅游城市三亚,不仅仅是依托了三亚得天独厚的热带滨海风光,最重要的是三亚有操作大型文化活动的丰富经验,此前已成功举办
了两届世界小姐大赛、三亚南山海上观音开光大典等。

  本次电影节将有5大活动亮点,旨在突出“百年电影 时尚三亚”的主题,强化电影“高贵、高雅、高尚”的艺术风格。

  百名世姐佳丽助威添彩

  为了给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助威添彩,百名世姐佳丽,将共庆中国电影百年华诞。这是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一大创举,也是本届电影节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这百名佳丽选拔自世界上百个国家和地区,是多种文化孕育出的美的代表。她们随后将参加今年12月10日同在三亚举行的第55届世界小姐

总决赛。在电影节期间,她们将牵手中国电影明星,与他们同坐花车巡游,与三亚市民和游客狂欢。同时还将共走星光大道,出席电影节颁奖典礼,与中国电影明星一起辉映电影节的夜空。

  15万市民与“金鸡”共“欢乐”

  11月12日是电影节落幕之日,恰逢第六届中国海南欢乐节开幕之时。欢乐节组委会特地将这一天命名为“激情狂欢,百年星光”。当天下午,电影明星,世界小姐,各界嘉宾将乘坐花车与三亚市民进行欢乐巡游,同时还将有摩托艇、龙舟巡航,空中动力伞和直升飞机表演等,实现陆、水、空的立体效果。

  而在当天晚上,不仅有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金鸡电影奖的颁奖晚会,还有河景艺术灯光展、喜庆焰火燃放,民间小吃品尝等,让三亚成为一个市民和游客激情狂欢的不夜城。

  百名影星浓缩百年沧桑

  中国电影百年百名优秀电影演员的颁奖活动,原定在厦门举行,目前已决定移师三亚,与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颁奖仪式同时举行。

  据了解,这个评选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由电影表演艺术权威机构——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主办。

  百名当选明星是中国电影百年的优秀代表,他们塑造的银幕形象,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观众。可以说,他们的个人命运和银幕生涯,浓缩了中国电影的百年沧桑。

  令人遗憾的是,他们中的不少人已辞别人世。在颁奖典礼上,我们将通过大银幕重温他们的风采,共同缅怀中国电影前辈。

  4大展览凸现电影魅力

  《中国电影海报展》、《影人画像展》、《影邮缘-电影邮票展》、《电影艺术家书画展》等将于电影节期间在三亚推出。这些展览,紧扣电影主题,其中不少是从民间征集的珍贵藏品。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电影海报展将要展出的400多幅电影海报,是河南影迷高先生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从5万多张的私人珍藏的海报中精选而出,几乎涵盖了中国电影各个时期的电影海报。

  多部新片三亚展映

  电影节3个单元的影展,将让三亚的观众大饱眼福。国产影展单元里,除了获得金鸡奖提名的新片外,观众还可以领先全国观众看到《向日葵》《花腰新娘》《阿司匹林》等优秀国产新片。

  在港台影片单元里有郑伊健蔡卓妍主演的青春片《阿孖(ma)有难》,有香港第一部全数字制作的动画片《龙刀奇缘》,台湾李行工作室文艺新片《龙眼粥》等。

  国际影展部分更是好戏连台,组委会从70多部报名影片里,筛选出了20部精彩影片,分别来自美国、法国、日本、韩国、伊朗、俄罗斯等17国,其中有一部来自捷克的电影,奇特之处在于没有一句台词。而陌生的缅甸电影,也将第一次走进海南观众,就象片名一样神秘:《神秘的雪》,是一部探险故事片。最后将由观看这些电影的观众投票选出“最佳外国电影”,“最佳外国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奖项,这也是金鸡电影节首次对外国电影进行评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