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诅咒》入选东京电影节 李虹定义爱情片非恐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1:18 都市快报

  新锐导演李虹在杭州拍摄的新片《诅咒》(原名《秘密》)将于11月4日在全国上映,此次这部电影也入选了第18届东京电影节。在动身去东京之前,李虹接受了记者采访,她不肯把这部片子归为“恐怖片”,她说,中国拍不出真正的恐怖片,《诅咒》是一部爱情片。

  这部爱情悬疑片被投资方包装成了一部恐怖片。李虹觉得有点牵强,尽管投资方最初就是为了做一部恐怖片,因为自己的第二部作品《黑白》很有惊悚气质,才找了她。

  李虹认为在中国拍一部纯粹的恐怖片不太可能:“谁都知道国外有很多成功的范例,在技术、制作条件上我们根本无法和他们相比。更要命的是,我们在题材上受到限制,影片里不能出现‘灵异’或‘超自然’现象,很多国产片只好把‘鬼’变成‘人’,最后的解释要么是坏人的阴谋,要么压根儿是主人公精神分裂,或者干脆告诉你就是一场梦,如此一来,谁都猜得到结果。我认为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们还很难拍出真正的恐怖片,因为我们还没有完全适合这个类型自由生长的土壤。”冯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