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不拍“低智商”恐怖片 李虹:《诅咒》吓在心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4:24 新闻晚报

  美女导演李虹于本月在杭州“秘密”拍摄的恐怖片《秘密》日前已正式更名为《诅咒》,由香港著名影星吴镇宇和内地新人田原联合主演的这部新片尚未在国内公映,但已提前被海外的一些电影节慧眼相中。前天,本报记者在李虹动身之前对她进行了独家专访。

  记:你的外表很难让人和恐怖片联系起来,怎么会考虑拍摄这样一部电影?

  李:投资商当初找我是看中了我第二部作品《黑白》中悬疑的叙事风格,认为我有拍恐怖片的潜质。事实上我根本不爱恐怖片。拍《黑白》时有人对一个女导演能否驾驭杀人故事表示怀疑,我的创作激情立刻被调动起来。这次也一样,我想用作品来证明一切可能性。

  记:这两年国内导演拍恐怖片已不是新鲜事,你怎么看现在的内地恐怖片潮流?

  李:坦白说国内的恐怖片已经越来越没有新意了,很多国产片要么是坏人的阴谋、要么压根儿是主人公精神分裂、或者干脆告诉你就是一场梦。用几招“简单粗暴”当吓人噱头的“恐怖”电影,对现在看多了真正恐怖片的观众,到底有多大的吸引力?反过来,我不把它当成一部恐怖片,我也一样能在故事里加入惊悚、悬疑、甚至恐怖的元素,同时片中还有很时尚的元素,虽然不是很明丽的色彩,但整个片子给人很现代的感觉。

  记:据说影片最大的恐惧来自于心理上的震撼,这是不是你的恐怖特色?

  李:这正是我所追求的效果。这个影片讲述的是一场由秘密引发的战争,被捅破的秘密像一把把锋利的刀子,把每个人伤得体无完肤。如果有一天,你身边一个熟悉的人突然被杀死了,碰巧他死前你们刚见过面,说过话,得知这样的消息后你还会平静吗?而你的恋人在这个突发事件后忽然像变了一个人,两个原本无话不谈的人似乎都隐藏了各自的秘密,爱情由信任变成了猜疑,甚至种种迹象表明,危险就来自于身边这个离你最近的人!你有没有感到那种发自内心的恐惧?蔡颖/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