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向日葵》以温情打动观众 票房堪比大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4:36 新浪娱乐
《向日葵》以温情打动观众票房堪比大片(组图)

父母和小向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向日葵》以温情打动观众票房堪比大片(组图)
父母和小向阳

《向日葵》以温情打动观众票房堪比大片(组图)
父亲来了

《向日葵》以温情打动观众票房堪比大片(组图)
父子

  新浪娱乐讯 青年导演张扬的新作《向日葵》虽然没有电脑特技、大场面带来的感官刺激,但其特有的张扬式的温情和真诚打动了观众。10月18日在京上映后的短短几天内,仅在中华电影院一家影院,《向日葵》的票房就接近5万,比起一些大投入、大制作的大片毫不逊色。

  据中华电影院负责人介绍,仅10月22、23日周末两天,来看《向日葵》的观众就达
到2000多人,创下了36000多元的票房记录。那么,这样一部并非大投资、大制作,也没有大场面的影片为什么能吸引这么多观众呢?

  《向日葵》是青年导演张扬继《爱情麻辣烫》、《洗澡》后又一部力作。影片还是张扬一贯的温情隽永、贴近生活、以小见大的风格,也延续了他关注家庭和父子关系的作品主题。可以说,《向日葵》和《洗澡》、《昨天》构成了他的“父子三部曲”。父子关系是很多家庭中最为紧张和微妙的一种关系。影片通过塑造父亲和儿子 — 这两个非常有性格的角色,通过他们之间三十年的恩恩怨怨,带出了两代人在这三十年中的变化。《向日葵》这部电影分为1976年、1987年、1999年三个部分,通过这部电影可以看到中国这三十年的变化。这种变化不是简单地通过历史事件去展现,而是通过一个家庭的变化影射出时代的变化。

  而《向日葵》聚焦于父子两代人之间爱恨交织,矛盾复杂的关系,着力刻画父子之间由初期的控制与反叛,到后来的包容和理解。可以说,影片描述了一种典型的中国式的父子情结。虽然《向日葵》的主人公是成长于上世纪70、80年代的那一代人,但父子关系、两代人代沟却是个永恒的主题。影片的观众中,不乏80年代出生,甚至90年代出生的年轻一代,虽然对70年代的社会背景知之不多,但对其他表现的父子关系及代沟也深有感触,“心有戚戚焉”。

  也许正是由于《向日葵》生动细腻地表现了父子情结,因此在没有大肆炒作的情况下,影片吸引了大批观众自发到影院观看。甚至有观众在看片后,自发写起了影评。可见,一部作品只要是认真、真诚,就一定能打动、征服观众的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