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陈冲孙海英主演《向日葵》 用温情来征服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2:3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媛报道继《昨天》后,蛰伏四载的导演张杨终于又有新作捧至观众面前,这部由陈冲孙海英主演的《向日葵》,日前正在上海各大影院上映。

  该片以1976、1987、1999三个年份为横截面,通过对一个家庭中父子关系的叙述,描绘了近30年来中国人的日常生活和城市面貌的变化,用朴实的家庭温情征服观众,犹如一部“平民的史诗”。

  虽然也曾想过拍一些天马行空的影片,但张杨最终还是回归了现实主义,而家庭是他最关注的话题。在拍完《洗澡》后,他的情感表达似乎仍然无法满足,于是便有了这部《向日葵》。影片所描述的父子关系中,有不少细节均来源于张杨自身。

  张杨的这部新作在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为他赢得了最佳导演和最佳摄影两座奖杯,也受到了欧美市场的青睐,海外版权卖得很好。但张杨仍希望有更多的观众走进影院:“得奖再多也不及看到更多观众为自己的影片所感动来得有成就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