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镇伟蓉城表遗憾:我怎么没让周星驰来演唐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0:16 四川新闻网
刘镇伟蓉城表遗憾:我怎么没让周星驰来演唐僧

刘镇伟蓉城大话西游系列和周星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曾以《大话西游》创下无厘头电影神话的香港著名导演刘镇伟,受太平洋电影院线邀请于10月26日作客成都并接受了四川新闻网记者的独家专访。采访中记者一语惊醒刘镇伟,“你怎么不考虑使用周星驰来扮演唐僧这个角色呢?”刘镇伟闻声猛然一惊直起身来,“哎呀,我还真是没想过这个问题,你这个想法真是很有创意啊。”

  刘镇伟蓉城之行主要是为了给即将上映的新片《情癫大圣》造势。针对记者提出《
情癫大圣》虽然被称作《大话西游》的终结篇,但主要内容却完全与前两部《大话西游》缺少关联,而无论内容还是演员都是全新景象,因此是否算着真正的《大话西游》终结篇存疑的说法,刘镇伟解释道,“《情癫大圣》的确和《大话西游》的前两部关系不大,可以说开头一过就是完全不同的两部戏了。但是这正是我想达到的目的,因为我不想让《大话西游》成为我永远的包袱。”

  从某种意义上讲,正是《大话西游》让周星驰成为了香港最受欢迎的喜剧明星。而由于周星驰出色的无厘头表演,也使得《大话西游》从一部电影上升到一种文化现象。那么,为何这次刘镇伟却弃周星驰转而启用谢霆锋了呢?对此刘镇伟的解释是,其实我不是没有想到用周星驰的。在此之前我跟他说我要拍《大话西游》的新片,他还专门打电话给我说要出演角色。但是因为我考虑到这部戏主要是讲唐僧的故事,而且也不想把大家对前两部《大话西游》的完美感打破。所以当周星驰问我为什么不找他时,我就给他说这部戏是不关至尊宝的事啦。“一般人认为谢霆锋不可能去当唐僧,所以我就要让这种不可能变成可能,我就是要制造这种意想不到的效果。事实上谢霆锋在片子里边的表演可以说是从来没有人看见过的,没有人相信谢霆锋会这么样来演唐僧。另外,谢霆锋至少比罗家英要好看吧”,刘镇伟笑着说道。

  “那么周星驰为什么就不能来演唐僧呢?”记者继续追问道。闻听此言的刘镇伟猛然一惊直起身来,“哎呀,我还真是没想过这个问题。是啊,我应该想一想这个问题的,你这的个想法真是很有创意啊。”

  自言曾发掘出两位大腕周星驰和梁家辉喜剧天份的刘镇伟,对于香港目前喜剧片的低迷也颇感困惑,“是啊,我也很奇怪为什么香港的喜剧片一下就没有市场,为什么大家一下就失去创作的能力了。”那么如果要刘镇伟来重振香港搞笑影片的旗鼓呢?“不行,拍完《情癫大圣》后我就要去休息了,目前是什么新片都不会拍的。十年前也许会有这样的责任感,不过现在已经没有这样的激情了。”

  在眼下的香港电影界,颇有喜剧人才凋零式微的味道。除了独木支撑的周星驰,是否还有其他青年俊杰能入大导演刘镇伟的法眼呢?“吴彦祖就不错啊,有一种很孩子气的感觉。虽然青年演员出色的很多,不过我比较欣赏他的演出风格和特点。“不知道什么时候,刘镇伟能够自己再导一部新戏,来证实自己这句话的正确性。(本网记者 蒋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