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苏岩再谈《长恨歌》 张叔平阿甘精神让人感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5: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来预计飞往东京参加东京电影节苏岩,因为劳累过度的了重感冒而不得不去医院。医生建议她最好在家疗养,不要飞机旅行。失去了一个学习观摩的机会,苏岩感到非常的遗憾。

  《长恨歌》电影公映后,褒贬不一。但是其中王琦瑶(郑秀文饰演)好友蒋丽莉的扮演者苏岩则受到广泛称赞。影评多认为苏岩举手投足间有着浓郁的上海女人风情,表演可圈可
点,与梁家辉的表演相得益彰,成为整部影片中的一大亮点。美国的Varity杂志上也对苏岩的表演赞赏有加。或许很多人不知道这个杂志,这是一本非常有影响力的专业电影杂志。一般来说被此杂志提名过的艺人,都是潜力非常,成名在即。在香港首映的时候,影帝梁朝伟看过之后,特意向导演询问这个演员是谁,对苏岩的表演一直颔首称赞。事后关导转告苏岩,让她整整兴奋了好几天没有睡觉。能得到心目中影帝的称赞,尤其是苏岩本人十分欣赏以及推崇的梁朝伟,她真是觉得开心不已。导演关锦鹏也相约苏岩下部电影继续合作。《七剑》的投资商之一华映电影公司董先生,看过之后觉得苏岩真是内地不可多得的演员。无论是眼神还是神态,无不是个活脱脱的旧时代上海女人,于是特意从上海飞到北京与苏岩见面,希望明年可以有一部电影与之合作。接踵而来的称赞使得苏岩对现在自己的表演有了更多的信心和更高的要求。

  制作单位还为她报名“金马奖”的评选,虽然非常可惜未能入围,但是苏岩本人表示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整个电影的拍摄以及后来参加的威尼斯电影节都使她收获良多。苏岩还告诉记者,看到金马奖入围名单后,对于《长恨歌》电影美术指导张叔平的未能入选,感到十分的遗憾。她说,阿叔非常的认真负责。有一次一个临时演员的发型已经改了3次,还不满意。他就一丝不苟的一直在重新弄,弄到满意为止已经花了8个小时。甚至郑秀文等主要演员全部在旁边等待。这个临时演员甚至一句台词也没有,只是在背景里滑过镜头。阿叔真是细心到一个小细节也不容许有差错。我们都非常敬佩他的专业态度。我们推迟了两个小时出发,都毫无怨言,因为阿叔这样的敬业让我们非常感动。做好的电影就应该有这样的“阿甘精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