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范冰冰追求表演质感 与刘德华共谱战地恋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7:15 新浪娱乐
范冰冰追求表演质感与刘德华共谱战地恋曲(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从锦衣玉食到衣衫褴褛,从白皙水嫩到灰头黑脸,从鲜花美酒到战火纷飞,演了太多爱情戏的范冰冰,在业已开拍的大片《墨攻》中悄然完成了她的华丽转身,一步一步走上了更高的台阶。对她而言,模式单一的爱情文艺片已经无法吸引她的目光,人物的可塑性与内在的质感才是打动她的法宝。

  新片《墨攻》是一部投资过亿、明星云集的超豪华制作电影,而范冰冰是该片唯一
的女主角,自然倍受包括刘德华王志文、韩国明星安圣基等一众男演员的“宠爱”,可是作为唯一“娇点”的她却牺牲了往日的花容月貌,甘愿在脸上涂抹难看却富有神秘感和刚毅味道的“高原黑”,穿着褴褛脏旧的战衣,做一名驰骋疆场的假小子。

  在大部分描写战争的影片中,美丽的女性角色都是必不可少的“陪衬”,可是范冰冰却不愿意当一个“超级大花瓶”,所以她选择了《墨攻》,选择了梁国卫队长逸悦这个不太像女人的角色,这有可能成为她事业上另一个重要的转折点,由此她将登堂入室,彻底摆脱偶像派的阴影,完成向偶像实力派的嬗变。观众在戏里看不到她的美丽,却依然能体会到她的魅力,还有以前不曾表现出的勇敢和魄力。

  拍这部巨片,范冰冰遭了不少罪,在气温已经相当低的夜晚,她接连几天穿着单薄的战衣在寒冷的夜风中工作瑟瑟发抖却毫无怨言,之后剧组又转战冰冷刺骨、气味难闻的水牢进行拍摄,这对于身体单薄又爱美如命的女孩子来说无疑是一个残忍的任务。

  但范冰冰却甘之如饴,她说自己已经习惯了遭罪。

  影片中范冰冰虽然牺牲了扮相,却收获了一份难得的质感,而她片中和刘德华的爱情,也是如此的与众不同,较之泛滥荧屏的那种卿卿我我,这朵战地爱情之花显得那么圣洁、那么纯粹,“拍过了很多爱情片,不过都发生在非常浪漫、美好的环境下,这次比较不同,是一段低调含蓄别有一番美感的战地恋情,也正是因为这样才更加难以把握。”接拍这部戏,范冰冰强调她看重的正是角色所特有的质感,演过无数角色的她现在更希望能扮演具有丰富内涵而不仅仅是绝美扮相的人物,逸悦这个角色可以说正合心意,尽管演绎起来难度破大,但是却非常富有张力,正因如此,范冰冰一看剧本就爱上了这个角色。

  另悉,众所瞩目的刘天王日前已经进组,最近拍的是他到水牢搭救范冰冰的戏,这意味着,他与范冰冰的“另类”爱情已经启程。 小萌 京 静/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8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