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德华新片下月重庆开机 “钦点”导演宁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14:18 重庆商报
刘德华新片下月重庆开机“钦点”导演宁浩(图)

左为导演宁浩、中间为刘德华、右为制片人包世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高咏梅) 昨日记者获悉,巨星刘德华投资拍摄的商业娱乐片《疯狂的石头》定于11月12日在重庆开机。据了解,这是刘德华在内地首次投资拍摄大片,该片导演宁浩也由此成了刘德华“钦点”的首个大陆新生代导演。

  全程拍摄点选定重庆

  《疯狂的石头》讲的是一间即将破产的老式工艺厂,突然发现一块可以拯救工厂的石料,于是决定举行十天的展示,不同的人怀着不同的心思窥探着这块“石头”,从而发生各种疯狂有趣的事情。据介绍,剧中男一号老包将由姜武出演,刘德华也会客串一个小角色,而范冰冰范伟以及陶虹等影星也有望在剧中客串。

  该片制片包世宏告诉记者,《疯狂的石头》的拍摄将全部在重庆完成。罗汉寺、湖广会馆都是内景场地,渝北龙兴镇、过江索道以及解放碑、朝天门等处将是主要外景地。

  为什么选择重庆作为拍摄地点?包世宏表示《疯狂的石头》是一部表现各种人在争夺和获取中不同行为和心态的片子。重庆是座发展中的新兴大都市,它给人一种积极进取和急躁的感觉,很符合片子的主题。“开始剧组准备在武汉和重庆两地进行选景,后来在重庆呆了三天就决定放弃武汉。重庆所具有的那种既张扬又内敛,争强好胜的城市性格实在是独一无二的!”包世宏感叹道。

  刘德华钟情“贼”片

  今年3月份,刘德华旗下的映艺娱乐有限公司与卫视电影台宣布《FOCUS: First Cuts亚洲新星导》电影计划正式揭幕。刘德华一口气甩出1250万港元,投资7位新导演拍摄6部电影。《疯狂的石头》是首部受到该电影计划资助的内地影片。

  “刘德华给我的空间很大,”宁浩说,“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好的艺人,本身也爱电影,想干这一行,想推动电影发展。我很感谢他。”

  宁浩拍摄过作品《香火》和《绿草地》,幽默和磨难是这两部电影的主题,“我比较关心个人的命运和社会之间的关系,在这个大命题下磨难和幽默感是不可能避免的。”

  宁浩即将开拍的《疯狂的石头》却与前两部作品很不同,“这部片子我会比较侧重娱乐性和故事性,不会像过去的电影考虑得那么‘累’,是关于贼和保安之间,贼和贼之间的关系。冯小刚去年拍《天下无贼》取得这么大的反响,证明目前的电影类型还是太少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