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开门迎客 章子怡冯小刚赴宴各怀心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1:46 燕赵都市报

 

《夜宴》开门迎客章子怡冯小刚赴宴各怀心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章子怡(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本报特派记者侯艳宁 今年贺岁档影片少了冯小刚,观众总有点不习惯,被人民群众时刻惦记着的冯小刚正在忙着《夜宴》,一部宫廷悲剧戏,同样也是突破自己的影片。10月29日,遮掩了一阵子的《夜宴》终于开门“迎客”,所有主创一并出现在媒体面前,光阵容就不难看出冯小刚转型之作力度不小,章子怡、葛优、周迅、吴彦祖、黄晓明、马精武,以及
王牌幕后制作人员们等。冯小刚说影片已经拍完一半,上映得到明年下半年了。《夜宴》剧组还给记者放映了简短的片花,简短到人物形象、背景布局都很模糊的地步,不过主演名单却赫然醒目,第一位主演的名字是章子怡,连葛优都排在第二的位置。

  冯小刚:拍大片就像造原子弹

  冯小刚在新闻发布会上显得底气十足,他首次披露了《夜宴》耗资达2000多万美元,有了强大的资金支撑,无论是冯小刚的表情还是谈吐,都充满豪气:“其实拍喜剧片才是最难的,拍《夜宴》反倒比较容易,因为是有足够的钱能请到很多好的演员,也能请到很多好的专家,比如说我们动作上有袁和平,他说你想要什么吧,什么都可以,每个演员都非常棒。”一向言谈幽默的冯导在说起《夜宴》这部新片时也没忘打个令人捧腹的比喻。他说:“现在全球观众都喜欢看好莱坞大片,对于我来讲这就好比是中国上世纪60年代非常羡慕美国有原子弹。他们老拿这个原子弹吓人,那我们也试验一颗原子弹。现在我拍的《夜宴》就是一枚试验中的‘原子弹’,很新鲜而且有挑战性,我希望明年该片上映后中国观众会发现咱们也有自己的‘原子弹’。”当被问到缺席今年贺岁档,不知他对今年这一档期的票房如何预测时,冯小刚狡黠地一笑,遥祝陈凯歌和张艺谋的大片“能卖钱”。他还认为“今年的总体票房肯定超过去年”。对于《夜宴》的紧张拍摄,冯导表示自己没有丝毫压力:“有媒体问我《夜宴》是不是中国版的《哈姆雷特》时,我不知该如何回答。它确实与复仇有关系,那只是哈姆雷特个人的生存与毁灭的选择,我们的故事应该是写每一个人的问题。后来我想,这是一部与‘欲望’有关的电影。”最后,冯导表示对章子怡在片中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这部影片的成败都在于子怡的表现,如果她的表演失败就意味着这部影片是失败的。”

  章子怡:决定《夜宴》成败

  作为片中两位女主角,章子怡和周迅出场时的衣着非常不“新鲜”,两人一黑一白,但章子怡明显受追捧。但媒体还是质疑演绎过众多古装戏的章子怡这次到底会有什么突破。章子怡的回答很保守:“我觉得还是先看电影吧,看完之后大家就会知道突破在哪……”颇让章子怡尴尬的是,有媒体问冯小刚最近章子怡连接了两部日本片引起网上恶评,在这种情况下再用章子怡拍片是否会影响票房。记者注意到,听到这个问题后章子怡的神情相当紧张,双手下意识地撑在椅子两旁想尽力让自己镇静。冯小刚对此答非所问地敷衍说:“这是一个很狭隘的问题。斯皮尔伯格监制的电影是非常好的电影,我们不能因此怀疑他的电影。”

  葛优:演皇帝为过瘾

  葛优在谈到自己加盟《夜宴》时表示:“加盟《夜宴》的重要一点就是基于我与冯导多年来的友情。此外,剧本中厉帝的心理起伏一直在发生着变化,却始终不露声色地控制着内心的不安和恐惧。”最后,葛优一脸坏笑地表示:“因为我以前没有演过皇帝,再加上这次演的又是一个篡位的坏皇帝,所以我还是想过把皇帝瘾。”

  周迅:不与子怡做比较

  对于自己的角色,周迅说:“看过剧本后我很感动,青女是全片里惟一一个没有攻击力的角色,但她的伟大就在于她对爱的执著。”对于和章子怡的同台竞技,周迅表示:“为什么非要我和子怡去比较呢?我希望自己和子怡在片中的表现同样出色。”(本报北京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