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冯小刚《夜宴》之后将回归“冯式幽默”(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8:28 沈阳今报
冯小刚《夜宴》之后将回归“冯式幽默”(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冯小刚:还是老板最了解我。(设计台词)

  今报讯(记者王琳娜) 冯小刚将借《夜宴》转型拍摄国际大片?不,接下来至少三部影片,他还将回归以往的“冯式幽默”。

  昨天,《夜宴》制片人,华谊兄弟影业总裁王中磊接受采访时泄了密,不但透露了冯小刚接下来的拍摄计划,对刚刚签约华谊的张靓颖的发展也做了解说。

  冯小刚《夜宴》之后———回归“冯式幽默”

  王中磊透露,《夜宴》将于2006年1月关机,预定档期是2006年10月。目前《夜宴》已经确定了全球性的商业运作模式,华谊兄弟希望该片能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奖。

  一向以语言见长的冯小刚近年来不断转型,刚在《天下无贼》中玩了把特效,又来趟“武侠片”这个浑水。影迷们最担心的是,他可别也犯了“形式大于内容”的毛病。王中磊请观众们放心,“冯小刚最大的特点就是叙事能力特别强,他自然会用扎实的剧本和智慧的叙事方法来匹配《夜宴》这个大制作。我们都觉得冯小刚不仅仅语言玩得好,他更是精神大师,需要有一部作品证明他。”

  那么冯小刚是否会从此转型,逐渐远离他的语言幽默呢?王中磊对此表示否认,“好多导演都会有共识,其实喜剧是最难把握的形式,包括表演导演都不好把握,这正是冯小刚的长处,他当然不会放弃。”说到拿手好戏,王中磊越说越高兴,他更透露,冯小刚《夜宴》之后的新片子就又会回到冯式幽默了。

  原来,一边拍《夜宴》,冯小刚就一边琢磨着自己的新片子,而且一口气准备了三部。就像《一声叹息》《手机》、《天下无贼》一样,冯小刚的每部影片都成为年度话题,每部影片都有经典台词成为年度流行语言。新片也一样,冯小刚还将开掘人们生活发展阶段中的最典型案例,其中的一个就是反映“有钱人生活”的,“很多人梦想变成有钱人,但真正有了钱之后却发现根本不适应,最后发现,还是得踏踏实实地生活。里面会有很多超级搞笑的情节。”

  打造张靓颖———让张亚东“一脚踏两船”

  王中磊同时证实张靓颖将演唱《夜宴》的片尾曲,他们将为张靓颖量身定做曲目。

  对于张靓颖的影视计划,王中磊表示不希望张靓颖一下子接触太多的领域,“希望她有朝一日能像周杰伦一样,以大歌星的身份做一次精彩的处女秀。”

  王中磊透露,张靓颖新专辑也将邀请著名制作人张亚东担纲,虽然之前太合麦田也为李宇春打出了张亚东的招牌,但王中磊毫不担心“撞车”,“张靓颖和李宇春的风格完全两样,而且制作方式也有差别。张亚东是李宇春的音乐制作人,但他可能是起一个总体统筹的作用。我们会让张亚东给靓颖亲自制作一首歌。挂牌与亲自操刀的效果是不同的。”同公司的羽·泉也将担任张靓颖专辑中的制作,王中磊说:“他们是师兄妹了,自然会多做一些交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