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诅咒》上海影城首映 吴镇宇谈“失足自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2:22 东方早报

  带着在刚刚闭幕的东京电影节上收获的好评,电影《诅咒》昨日来到上海影城进行首映活动。导演李虹,男女主角吴镇宇田原尽数到场。昨日的发布会上,围绕着片名的更改,以及影片最后吴镇宇的自杀命运,导演李虹以及吴镇宇给出了“南辕北辙”的答案。

  李虹:是《秘密》,不是《诅咒》

  对于在东京电影节上得到的好评,李虹觉得很开心,“那些观众不是觉得恐怖、好看,而是被影片的人物、故事还有情感打动了。这和我做这部电影的初衷是一样的。”李虹表示她更喜欢电影的片名叫做《秘密》而非《诅咒》,因为电影内容跟“诅咒”无关,“但发行方告诉我,这样的片名更能吸引观众来看。”李虹解释说,这部电影是另类爱情片,“影片最后吴镇宇发现身边的爱人不可信,他选择自杀来求得解脱。我知道观众可能不理解,但可以给他们思考的空间。”

  吴镇宇:《诅咒》是《秘密》的揭晓

  一身粉色休闲装的吴镇宇表现出的是与影片中的“镇宇”完全不同的幽默。“片尾我为什么自杀?我不想死的。那是个意外,是失足掉下去的。我以为后面有东西,往后一倒,没想到就掉下去了。”如果不是吴镇宇带着坏笑,真会被他编撰的这个“意外”骗过。换回认真的表情,吴镇宇说影片的结局是跟导演探讨后的最后决定,“我们觉得在那个时候,这个人物的确是会这样选择。”在谈到有关片名更改时,他给出的理论是:“我们的这个《秘密》,揭开之后大家发现,原来是《诅咒》。”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