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如果爱》蓉城超前放映 观者感动小规模轰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23 每日新报

 

《如果爱》蓉城超前放映观者感动小规模轰动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蓉城超前放映观者有感于情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 29日晚,代表中国香港地区报名参加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评选的电影《如果·爱》,在成都举行了首场超前放映活动。据了解,在仅此一场的放映活
动中,到场的60名观众被导演陈可辛设置的曲折爱情故事所感动。

  和《无极》一样,《如果·爱》也选择了在成都做首场放映活动,进场观看电影的观众同样接受了严格的安检。但在影片开始放映之前,影城停电,致使影片的放映延后了5个小时,陈可辛感慨影片的放映真是“好事多磨!”影片结束后,60名观众普遍表示,他们被影片所感动。

  陈可辛在影片结束后阐述了对影片主题的理解:“这个想法是张曼玉当初拍《甜蜜蜜》的时候启发我的。一对相爱的男女为什么会分开?现在的分手理由大多是无病呻吟。那时候张曼玉就跟我说,其实一方离开另一方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彼此爱得不够。”除此之外,陈可辛盛赞金城武在影片中的表现:“其实金城武才是《如果·爱》真正的主角。他对林建东这个角色的揣摩比我更透彻。如果不是他那么恰如其分地表演,我相信观众对于这个角色会有怀疑的。”此外,陈可辛还感叹,金城武在影片中有很多即兴台词,而这些竟然是自己苦苦思索很久而不得要领的一些精辟词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