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导演李虹吓国内观众 不看《诅咒》小心“诅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33 新闻晚报

  中国的恐怖片有没有看头?昨日下午在上海影城举行首映发布会的新片《诅咒》或许给出了新的答案。

  此前国产恐怖片像被人施了“诅咒”一般,深陷在“怪圈”之中——没吓着观众,先吓倒了自己。超级胆大的影迷情愿为海外一些小制作的惊悚片埋单,也不愿为中国的恐怖大片贡献一点“尖叫”,因此在内地很少有导演愿意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而《诅咒》
的横空出世倒是给中国观众注入了一支“兴奋剂”。

  刚刚在海外电影节上享受了“贵宾级”待遇的《诅咒》,不仅让国外影迷着了“魔”,国内观众也盼着“诅咒”能早日“附身”。昨日,该片导演李虹和主演吴镇宇田原出现在上海,继续他们的“诅咒”之旅。在新闻发布会上,导演李虹的一句玩笑之语更是令人“头皮发麻”:不看《诅咒》小心“诅咒”。

  李虹:用恐怖说爱情

  如果把电影的名字改换成《秘密》,估计没人会把它当恐怖片,而在影片开拍之初,李虹却对这个名字很满意。她坚持认为《诅咒》不是“恐怖片”,而是一部地道的爱情片。“我所探讨的是一种危险、脆弱的爱情关系,而这其中包含着悬疑的成分,我希望用情感打动观众”。

  影片讲述的是一个被惊悚和悬疑包装起来的另类爱情故事,一对恋人因为身边的人不断死去而陷入被猜忌和惊恐重重包围的杀机之中。与国外恐怖片明显不同的是,《诅咒》并没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完全靠剧情和人物的命运来抓取观众的心,正是这种潜移默化的力量绷紧了观众的神经。“真正让人紧张的不是外在的东西,而是自己的内心”,在影片中不难发现希区柯克式的悬疑手法,也正迎合了铁杆恐怖片影迷的胃口。可见,《诅咒》的成功并非空穴来风。

  吴镇宇:讲粤语演农民

  虽然头戴金马影帝的桂冠,吴镇宇却更像一个布衣百姓。这一年多来,吴镇宇埋头“耕耘”于内地电影市场,先是跟着江澄学做头》,后又在王光利的《血战到底》和李虹的《诅咒》里挑起了重担。以港片发家的吴镇宇如此偏爱内地导演的电影,似乎有些蹊跷,原本想顾左右而言他的吴镇宇在记者的穷追不舍之下终于给出了真正的理由:“内地导演的投资比较小,所以负担得起我这样的演员,因为我的片酬不高”。吴镇宇紧接着表示,他并不在乎演谁导演的电影,也无所谓是男一号还是配角,只要好玩就行。

  谈到下一部电影,吴镇宇透露他将重回《枪火》剧组,拍摄该片的续集。但他也表示还是很希望能继续和内地导演合作,哪怕演一个农民也可以。只是蹩脚的普通话成了他的一大困扰,虽然在《诅咒》中已经能把一句话说完整了,但真要演农民差距还是太大。“不过演个广东农民应该没问题。”说罢,吴镇宇自己先大笑了起来。晚报记者 蔡颖 实习生 李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