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吴镇宇出席《诅咒》首映 抱怨内地拍片混乱状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伍洁敏) 再一次在内地小制作电影中看到吴镇宇的名字,这次他的搭档是获得今年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的田原,导演是内地女导演李虹,海报上打出的片名是《诅咒》。昨天下午,这三位主创出席了该片在广州的首映新闻发布会。导演说这是一部用惊悚元素包装的爱情片。但对于片名从《秘密》改为《诅咒》、海报是女主角的裸背大图等宣传操作,李虹表示“不是特别认同”。吴镇宇对于片子本身也谈得不多,他更愿意让记者们帮他投诉在内地拍戏遇到的混乱状况。

  在到广州之前,剧组已经辗转多个城市做宣传。昨天下午,吴镇宇、田原和导演李虹都显得有点疲惫。导演说,刚开始片方提出想拍一部带有惊吓成分的商业片,于是她把一些能吓人的元素放到一个情感故事里,主线还是一个爱情故事。

  发布会上,主持人问及导演,海报上的裸背设计是什么用意。李虹说,这不是电影里的镜头,是发行方给设计的画面。影片开拍初期,消息公布的片名是《秘密》。对于影片改名,李虹笑着皱起眉,使劲点了一下头说:“是被迫的。”她猜测,可能发行方认为《诅咒》更商业一点。对于包括海报和宣传语的设计,以及片名更改,李虹表示“不是特别认同”。但她也对发行方的做法表示理解。

  专访

  “在内地拍戏,还要经常跟围观的人打架”

  发布会之前,听说吴镇宇的面色不大好看。新闻发布会上,主持人问到《诅咒》里的角色跟以往吴镇宇演过的有点“神经质”的角色有何不同,吴镇宇慢悠悠地说:“没有什么不同,最大的不同是演的时候说国语,用国语配音,有点难度。”记者有点担心,稍后的专访能否进行得好。对话开始,吴镇宇说话的情绪似乎还不高,当聊到他为什么不挑电影拍时,他主动把话说开了。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为什么用“舒服”来形容这次拍惊悚片的感受?

  吴镇宇(以下简称“吴”):因为舒服啊。因为不用和女主角在一起,然后又分开,没有情绪上的大起伏,用很生活化的节奏去演就行了。

  记:导演说这部片是用惊悚的元素来包装的一个情感故事,你觉得呢?

  吴:两个人恋爱时,都会隐藏一些秘密。这个故事就是讲,当一天这些秘密揭穿了之后,会发生啥吓人的后果。

  记:你演过不少有点“神经质”的角色,这是你的个人偏好吗?

  吴:不是偏好,可能我经常跟投资人吵嘴,他们觉得我“神经质”就让我演这类角色。(笑)

  记:前几天采访爱德华·诺顿,他说演情绪波动大的角色比较有趣,观众也愿意看,你有同感吗?

  吴:他不同,在好莱坞他演好自己的戏就行了,但在这里,我们要兼顾的东西太多了。他那边是有一个剧本,需要一个神经质的角色,是剧本把角色带起来。在香港,剧本太烂;在内地剧本太好,好得太个人化,变得没有商业元素。在内地拍戏,还要经常跟围观的人打架。剧组明明在一个主题公园里租了一块场地,周围还是有很多人围过来看拍戏,非常影响我们的工作,可能大家还不习惯有人在街上拍戏。

  记:这次拍《诅咒》也打架了吗?

  吴:拍每一部都打,不是骗你。

  记:你的意思是,香港剧本不好,要靠一个能演好神经质的演员演这样一个角色,来带起整部戏吗?

  吴:我不清楚是不是这样。香港电影现在剧本要符合内地观众的口味,但我们香港观众的口味在哪里呢?于是有一些两边不讨好的剧本出来了。

  记:你、刘青云黄秋生,是公认的香港会演戏的演员,为什么不挑戏拍呢?每年只拍一两部自己很想拍的?

  吴:如果我们都不做的话,哈哈……大家是不是想看看那种状态?为什么大家会记得我们三个人的名字,我想是因为在香港电影低潮期,我们都接拍很多片。我也不是不挑戏,只是包容性大一点而已。

  记:自己有没有很想拍一部片,完全不是为挣钱的?

  吴:我很想拍和音乐有关的戏,欧洲有很多类似这种电影。(是歌舞片吗?)不是歌舞片,是用音乐去提升情绪,推动剧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