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猛龙》上海试映 大成本枪战片沦为喜剧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18 都市快报

  昨天下午,若是《猛龙》剧组参与了永华电影城的上海媒体看片会,他们多半会心情郁闷———这部以1.2亿元投资而来势汹汹的大成本枪战片却在放映进程中渐渐沦为喜剧片,俗套的剧情和蹩脚的对话令影院中笑声不断。

  导演李仁港、演员吴建豪李冰冰夏雨、周浚伟在随后的记者会上高调亮相,他们并不知道看片会上发生的一切。当出品方兴致勃勃地拿出《猛龙》成为“第一部被中国国家
博物馆收藏的电影”的证书时,底下的反应是没有反应,证书很快被收起。

  演员:不用讲话就对比鲜明?

  要说演员阵容,《猛龙》绝对豪华———好莱坞演员迈克·宾;香港演员任达华、洪金宝、余文乐、MaggieQ;台湾艺人吴建豪;内地演员李冰冰、夏雨、黄圣依;以及2004年韩国电影青龙奖金带演员许峻豪……单个拉出来都颇有说头,但要把这些人揉在一起却绝对不像导演李仁港说的那样轻松。在李仁港看来,这些知名演员很尊重对方、不在影片里抢戏对《猛龙》来说就是幸运;他甚至认为,只要把夏雨、黄圣依放在余文乐、吴建豪旁边,电影就会显得好看:“不用讲话,他们之间也会存在对比。我过去拍过的电影中,从来没有过如此复杂的文化背景。”

  看得出,李仁港很想把这种复杂的文化背景表现出来。但是当黄圣依很煽情地说“我们现在是一支队伍了”的时候,影院里却爆笑起来。

  剧情:简单方法讲简单故事?

  在《猛龙》之前,李仁港拍过《星月童话》《少年阿虎》这样的爱情电影,而拍场面浩大的的枪战片,李仁港还是第一次。

  李仁港对拍枪战片可谓蓄谋已久,所以除了担任导演,他本身还任编剧。也许问题就出在这上面,在《猛龙》里,我们看到了许多熟悉的香港警匪片段———这里肯定得有一个毒品走私集团,集团头目则具有特工背景,能轻易网罗到一批身手不凡的特工部下;与该头目对峙的是一个英勇的警察,他的同伴曾因他的过失而牺牲,他陷入自责,随后在年轻警察的鼓励下,走出阴影,正义压倒邪恶……

  不要期待剧情出现任何意外,李仁港完全不挑战观众的智力:“这么多演员参与的一部电影,如果剧情复杂,故事会讲不完。”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李仁港有些不情愿地承认:“我的确是用最简单的方法讲了一个最简单的故事。”可这毕竟是1.2亿元的投资啊!

  枪战:只求效果不求真实?

  《猛龙》里所用的枪械均为真货,甚至连子弹都是真的,只是卸去了火药,没有杀伤力而已。片中有数场激烈枪战,李仁港的拍法是绝对不吝惜子弹———剧中对垒的警匪双方只顾开枪就是,没有准星不是问题,导演只追求互射的效果,于是几百发子弹出去,双方均毫发未损,等到子弹快打完的时候,才终于有人中弹倒下。

  李仁港拿国画作比喻:“以写实和写意的方法来分,《猛龙》肯定属于写意。如果用写实的拍法,那只能是开几枪而已,画面就会不好看。”

  最乐的还是一帮之前没玩过真枪的演员,夏雨和周浚伟兴奋地诉说着一圆儿时梦想的快感,吴建豪却要故意显得与众不同:“到最后觉得蛮好玩,刚开始玩枪还有点小害怕呢!”《猛龙》11月4日上映。 梅春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