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猛龙》过江 多国演员打到一起内地香港同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2: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伍洁敏)集合了洪金宝的拳脚功夫,夏雨吴建豪黄圣依等一众年轻偶像的荷枪搏击,《猛龙》今日在内地和香港同步上映。该片的众主角已经从本月1日起巡回香港、北京、上海为影片造势,今日下午到达广州。《猛龙》召集了中国、韩国、新加坡、美国多位动作片演员加盟,要用接连不断的动作场面和激烈枪战震撼观众。

  猛龙过招

  招式1 12万发子弹一场戏

  早在影片还在拍摄时,记者前往香港探班,动作指导钱嘉乐就说,近几年都没有导演过这么多打斗戏的电影了,连身手了得的洪金宝都说,“打得很辛苦”。扮演狙击手的夏雨告诉记者,拍摄这部片他手伤了四次,两次是膝盖脱臼,一次眼睛被弹片擦伤,险些失明,还有一次手背擦伤。

  《猛龙》枪战场面接连不断。首先在枪械道具的选用上相当考究,左轮、银鹰、霰弹雷鸣登、MP5、M16和狙击枪全都在片中亮相。其中有一场枪战戏,封锁了香港荃湾角街五栋工厂大厦,足足拍了6天,全场共发射子弹十二万发。说它“枪林弹雨”实在不过分。

  招式2 毛巾能当铁管使

  导演李仁港透露,影片大部分打斗戏都集中在洪金宝和韩国动作影星许峻豪两位正反派“元老”身上。洪金宝扮演的老警察行将退休,按照上级的指示为几个国际刑警当教官。他一直掩藏身份,直到在加油站偶遇伏击,他才显露身手。这场打斗戏是洪金宝出山的转折点,被导演和夏雨、周浚伟等主角视为最精彩的片断。洪金宝抓起软绵绵的毛巾,拳脚挥动之下,毛巾竟能当铁管使,让对方招架不住。洪金宝和扮演韩国特工的许峻豪的激烈打斗,也是片中动作戏的一大看点,到最后两人更手执大砍刀来个近身肉搏。

  招式3 除了能打还能煽情

  多国演员联合主演、打斗戏接连上演,显然是影片讨好观众的卖点,尤其是海外观众。曾导演过《星月童话》和《黑侠》的李仁港在记者探班时说,这次他想表达更深层次的东西:“动作片不应该只是打斗,我希望加入更深刻的人性上的东西。这次我想说的是‘欺骗’。很多人不自觉地养成了说谎的习惯,说着说着连自己都不知道是真是假。”

  从故事简介看,《猛龙》的线索相当复杂:黑帮“笼里鸡作反”,黑帮头目与风尘女子李冰冰的恋情,警队内部任达华和洪金宝的权力斗争,年轻刑警之间的友情发展,夏雨和黄圣依之间的暧昧关系,洪金宝遭女儿憎恨……短短90分钟要把这些线索铺排叙述完整,实在不是件易事。

  过江猛龙逐个数

  正当猖狂的黑帮“龙头”占据香港作为势力基地,警队的高层下令举行国际刑警交流营,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干探加入其中。他们的冲劲和拼劲,让这支本只为一场政治表演的国际刑警交流队,成为一支力克罪恶的生力军。

  美国龙杰仔(周浚伟饰)

  来自美国NYPD的美籍华人,受过特种部队的正式训练,看不起香港警察,爱冲动。

  台湾龙阿豪(吴建豪饰)

  台湾警司,是个富家子弟,服兵役后决定以除暴安良为己任,他的拳脚功夫相当厉害。

  香港龙阿乐(余文乐饰)

  身为香港PTU沙展,是警队“车神”。

  内地龙阿雪(黄圣依饰)

  外表标致的女警,学堂毕业后被派当卧底,与黑帮中人谈过恋爱。

  内地龙张军(夏雨饰)

  神枪手,从小接受军训,令他视军令如山。暗恋阿雪,还未来得及表白就发生了意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