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猛龙》令人期望过高 出街状态不“猛”太失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6:51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虽号称耗资1.2亿元,13位明星跨国联手,但昨天《猛龙》在上海放映媒体场时,却遭到不少记者的质疑。画面不够鲜亮,打斗场景血腥,台词造作生硬,也许之前华丽的宣传词令人期望过高,从今日起开始上映的《猛龙》让人颇多失望。

  媒体见面会上,导演李仁港携主要演员吴建豪夏雨李冰冰、周俊伟几位主要演员现身,更多的记者把兴趣放在和导演探讨影片本身上面,毕竟,李仁港之前拍摄的《星月童
话》给人印象太深刻了。

  打斗激烈,个个如同superman

  李仁港说自己对所有的动作片都有兴趣,而在已故巨星张国荣和日本女星常盘贵子主演的《星月童话》中,枪战与打斗戏很少,几乎只是感情主线的作料!

  这一次的《猛龙》中,李仁港显然过了一把“动作瘾”。激烈而血腥的动作戏让人眼花缭乱,尤其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片中角色个个如同游戏中打不死的Superman。对此李仁港解释:“我觉得完全写实比较单调,一枪就可以死一个人。李小龙不是说过:真的决斗不会像电影一样?”

  据说该片的枪战戏就花掉了1400多万元,李仁港表示除了众多明星的片酬外,动作戏确实要花很多钱。在现场,吴建豪、夏雨、周俊伟三个大男孩提到枪战戏时也都一脸的意犹未尽,兴奋地表示开真枪的感觉实在很爽!

  而关于片中暴力过多的话题,李仁港有些庆幸:“香港的电影本身是有限制级的,拿到内地电影局来审查,我没想到只删减掉了一条,就是迈克·宾(美国)提着人头的那个镜头……”

  剧情简单,表现年轻人的生活态度

  片中,国际刑警组成一支强大的生力军———“猛龙”特警,与犯罪集团展开较量。《猛龙》选用的都是熟悉的面孔:好莱坞的迈克·宾,韩国的许君豪,香港的洪金宝、任达华、汤镇业、余文乐Maggie Q,内地的夏雨、李冰冰、黄圣依,台湾的吴建豪、周俊伟……明星们彼此的戏份平分秋色。

  李仁港说:“从《少年阿虎》开始,我和吴建豪合作,就觉得很享受。因为跟年轻人在一起工作,让我见识到很多新鲜想法,也让我想起20岁时的李仁港!这部影片,我就是想表现年轻人面对生活的一种态度。”

  李仁港对这些年轻男孩的表现个个满意, “夏雨是学院出来的很规矩的一个演员,很坚强;周俊伟的表演是‘野兽派’;吴建豪啊,则完全不用方法演戏,他是用心去演……”

  李仁港承认,剧情没有意外没有惊险,但影片给人一种“视觉享受”,而且“情感部分很真实”,他还由此坚信:简单的电影不一定就不好看! 韩蓓/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