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冈拉梅朵》西藏开机 李小璐每天吸氧3小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0:24 北京娱乐信报
  大型音乐电影《冈拉梅朵》本周在西藏拉萨正式开机。不过刚刚开机几天,剧组就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困难,先是影片主演李小璐由于难以适应高原的环境,第一次到西藏的她就高原反应强烈,每天都要吸氧打点滴3个多小时,而这也让身体本来就虚弱的李小璐竟偷偷哭过很多次。首次执导电影的新锐导演戴玮也和剧组成员在拍摄中出现不少分歧,加上影片的录音助理由于严重肺水肿住院,原定要去海拔4700多米的纳木错因下雪而封山等等,都为影片的拍摄进度造成了些许影响。
《冈拉梅朵》西藏开机李小璐每天吸氧3小时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尽管看着笑容满面,其实被冻得瑟瑟发


  母亲哭劝

  李小璐不要去西藏

  一向以青春纯情的偶像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的李小璐,这次在音乐电影《冈拉梅朵》中饰演一名哑女录音师安羽。早在北京开发布会时,李小璐就誓言由于自己剧中没有对白,相信到了西藏也一定不会遭受太大的高原反应。但实际上,当记者到达西藏后,就听说李小璐由于高原反应强烈根本无法进行拍摄,而且要每天去医院进行3个小时的输氧和打点滴,而在她身边总能看到爱女心切的李小璐父亲。他告诉记者,“在来之前,包括我和小璐的妈妈、她的医生、好友全部反对她到西藏。小璐先天有心脏病,所以医生告诫我们,她并不适应高原的环境,而且她母亲还曾哭着要求她不要来,但是小璐很坚决,她说因为这个剧本里有很多的第一次:戴玮导演第一次拍音乐电影;自己第一次见到这种有情节、有音乐和歌舞却没语言的角色;第一次是在西藏拍戏,所以我们最终同意了她的想法,来到西藏。”
《冈拉梅朵》西藏开机李小璐每天吸氧3小时
导演劝李小璐多注意身体

  难以适应

  李小璐偷哭好几次

  在连续三天进高压氧舱、打点滴后,体质仍很虚弱的李小璐还是来到了拍摄现场——海拔4100多米的马乡。由于是音乐歌舞电影,在这场藏族丰收节日的片段中,要求李小璐要和男主角郝柏杰及若干藏族群众演员表演一段圆圈舞。如果放到平原上,这可能算不上什么,但是到了高原,藏族人都会劝来自平原的人不要兴奋,甚至不能跑动,因为只要是轻度的运动都会产生高原反应,严重的有可能会晕倒。加上当时天气寒冷,不少工作人员都穿上了军大衣和厚外套,但是李小璐和郝柏杰只能穿着两层单衣。导演一声令下,刚刚还被冻得瑟瑟发抖的两个演员立刻笑容满面地与群众演员拉手跳起了圆圈舞。可能是由于天气原因,拍摄时的光与声音一直没有达到导演的要求,在导演指挥下,两位主演就这样一直跳了近四遍,当导演终于喊了“OK”的时候,已经喘不上气的李小璐忙被工作人员扶到了座位上,戴上口罩穿上外套的她,在休息了近10分钟后才恢复过来。

  《冈拉梅朵》由中影公司、中唱总公司和环球影视共同拍摄,执行制片人肖伟告诉记者,“其实这已经算小璐比较好的状态了,在刚来西藏的几天里,小璐每晚都睡不着觉,在私下里还对父亲哭了几次。”随后记者也询问了李小璐是否有此事,本不愿意提的她还是透露,“那几天确实是太难受了,看到每个人都为我担心,自己还不争气,所以晚上睡不着就哭了好多次。”
《冈拉梅朵》西藏开机李小璐每天吸氧3小时
女导演戴玮第一次拍音乐电影

  各种原因拍摄拖延

  除了李小璐的高原反应外,《冈拉梅朵》剧组在开机几天里也不同程度地出现了其他的问题,以拍摄MV而出名的女导演戴玮,这是第一次拍摄电影,可能是在拍摄要求上的不同,也使拍摄进程不断延迟。记者在现场也看到,每拍摄一条时,导演都会细致地安排所有的细节,而对美的严格要求,也使得几乎每一条都要拍摄四到五次才能合格,这也让原本计划两天拍完的场面,用了四天才完成。

  此外,据剧组有关人士透露,影片录音助理也由于高原反应强烈而引发肺水肿住院。原定前往海拔4700多米的纳木错的拍摄计划,也由于大雪封山而被迫推迟。
《冈拉梅朵》西藏开机李小璐每天吸氧3小时
圆圈舞一直跳了四遍才“OK”

  《冈拉梅朵》故事梗概

  原来红极一时的歌星安羽,意外失声后,改行做了录音师。一次跟随剧组到西藏拍摄电影《西藏恋人》后,内心受到召唤的安羽独自踏上了寻找传说中的住在神秘的嘎松错湖的西藏歌神拉姆。在阿扎带领下,前往嘎松错湖的途中,李小璐扮演的哑女录音师跟藏族小伙子阿扎深深地相爱了……并由此揭开了一段封存已久的凄美的爱情故事,听到了来自远古的歌神冈拉梅朵美妙的歌声。

  信报西藏特派记者 吴冬妮/文 张成刚/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