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余文乐很佩服夏雨演技 夏雨与MaggieQ枪战最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4: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总投资金额达1.2亿港元、被称为国际巨制的动作大片《猛龙》,在结束了香港的豪华首映之旅后,于前日来到北京,导演李仁港带领包括洪金宝、吴建豪余文乐李冰冰夏雨以及黄圣依等人在内的强大明星阵容为影片造势。但在首映记者会上,由于明星们都忙于澄清各自的传闻,电影的主题反倒有些被淡化了。

  洪金宝:称自己只有28岁

  《猛龙》将于今日上映,该片不仅会集了好莱坞一线动作明星迈克尔·宾和韩国当红强硬派演员许峻豪,任达华、洪金宝、余文乐、周俊伟、MaggieQ、吴建豪以及李冰冰、夏雨、黄圣依等当红明星都更令影片星光熠熠。在首映式上的一众俊男靓女中,已显富态的洪金宝格外抢眼,他也坦言,自己在片中不靠外形取胜,而是靠敏捷的身手。

  “我们这部片子的每个主角都各有特长,比如夏雨和MaggieQ是狙击手,吴建豪擅长左手拿枪,而我最拿手的就是赤手空拳的搏斗。”洪金宝的这番话当场就被记者质疑,“以您现在的身材,还能打得动吗?”闻听此言他不恼不怒,哈哈一笑,“我今年才28岁啊,你们可别小看我。”裹着一头白布亮相的洪金宝,奇怪的扮相引来大家的关注,对此他先是开玩笑说拍戏受伤,之后才解释说,那是因为他容易出汗,裹上头巾汗水就不会流下来影响形象了。

  之前在香港首映时,洪金宝曾公开斥责过周星驰不尊重别人,当天有记者旧事重提时,他却矢口否认自己说过那样的话,“我只是说,传媒和艺人这两个群体需要互相尊重,迟到是不文明的行为,并没有具体指某一个人。”而对于近日来与周星驰大闹纠纷的同片演员黄圣依,洪金宝却大加赞扬,“她是个很友善的人,和剧组每个人关系都处得很好。”

  黄圣依:主动澄清和余文乐的绯闻

  首映式上,近来官司缠身的黄圣依显得格外瘦弱。被问起消瘦的原因,她否认是因为合约的问题,“我就是这种体质,怎么吃都不胖。和星辉的纠纷我已经交给律师去处理了,合同已经解约,但还有一些问题还没解决。经历了这些事情,我学会了调整心态,人也变得更乐观了。”

  在《猛龙》中,黄圣依的角色是一位卧底女刑警。在这部可称为“男人戏”的动作片中,黄圣依自认自己的角色很重要,并非可有可无,“她是全片的几个主要角色之一,还与夏雨发展了一段未萌芽的暧昧情愫。”当被问到“被香港片方封杀”的传言,黄圣依哑然失笑,“根本没有那回事,我没去香港是因为最近工作很忙,之后上海广州可能也去不了。今天是因为我正好在北京,所以就过来了。”黄圣依坦言,自己目前最想做的事就是拍好《碧血剑》,“作为一个演员,演好戏是我的本分,《碧血剑》是我期待了很久的一个剧本。为了准备这部戏,我推掉了《猛龙》几个城市的宣传,希望可以借机转型。”

  在采访的过程中,谈及片中与自己合作的几位男演员,黄圣依竟然主动澄清起自己和余文乐的绯闻:“我和他们都不是很熟,因为工作之外没有什么时间交流。但有一次我们打赌,谁打靶赢了就请吃饭,他们都以为我输定了,结果我一个人十枪全中,余文乐成绩最差,就请我吃了顿饭。这么简单的一件事,后来竟被写成了八卦,真的很无奈。”

  余文乐:很佩服夏雨的演技

  在《猛龙》中,吴建豪和余文乐两位帅哥都是耍枪高手,吴建豪擅长左手开枪,而余文乐则继《头文字D》后,又体验了一次“飞车”的快感,成为“车神”。谈起拍片的感受,吴建豪表示,左手拿枪最难练,“一开始枪怎么都拿不稳,现在好多了,做什么事情都可以左右开弓,吃烤肉更方便了,哈。”

  余文乐在影片中除了飞车还要耍酷开枪,可谓忙个不停。在采访时,余文乐却连连叫苦,坦言为了这几十分钟的“酷”,自己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在拍摄时,每个pose都要十分精准,危险场面也很多,拍完后自己感觉好像脱了层皮。下次找我拍戏千万别再是动作片了,我更想演个搞笑的角色。”话虽如此,但当记者猛夸他在片中的扮相很有“少年周润发”的派头时,余文乐乐不可支:“真的吗?不敢不敢,周润发真正是做到了完美,他是我的偶像,我能有他的一半就不错了。”余文乐表示,拍这部戏也让自己意识到了演技上的不足,“我很佩服夏雨,他的表演功底真的很厉害,要是我也接受过这方面的系统训练就好了,以后我会多注意演技的提升。”

  接受采访时,吴建豪显得有些沉默,但当记者问他觉得黄圣依漂不漂亮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他先是大声地脱口而出“不漂亮!”之后才慌忙补充,“但是很可爱”,让一旁的黄圣依尴尬不已。搞笑的是,当记者追问吴觉得李冰冰是否漂亮,他不假思索地说出“漂亮”,丝毫不顾及黄圣依的感受。

  夏雨:与MaggieQ的枪战最炫

  在《猛龙》中,夏雨扮演的狙击手身手敏捷,枪法如神,由于对枪械非常熟悉,这个角色甚至到了只听枪声就能分辨枪支型号的地步。夏雨表示,辨别枪支型号虽然难不倒他这个武器爱好者,但狙击手的功夫他练习了足足半年,“别的狙击手都是趴着瞄准,我只要站着就可以了。”夏雨还透露,为了更贴近角色,他专门去练习了拳法,还特意晒出一身黝黑的肤色,“真正实拍时,虽然剧组受伤最多的是我,但拍出来的效果非常好,我受点伤也值了。”

  回忆起拍摄时的难忘瞬间,夏雨透露,有两场重头戏十分精彩,“有一次在香港赶拍一场工厂天台的镜头,我需要以单臂支撑天台围栏,同时很酷地向下射击。尽管工作人员已经提前用安全绳将我拦腰系住,并且帮助完成动作,但几个镜头下来,我还是累得腰酸背疼,半边身都僵硬了。还有结尾时我和MaggieQ的对决,那个动作场面很炫,导演在旁边也一直放着快节奏的音乐调动我们的情绪,最后,这个场面拍得酣畅淋漓,十分痛快。”

  来源: 广州日报 记者林芳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