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柏芝古巨基炼《野蛮秘笈》 王晶推女哈利波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2:0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投资3000万元打造的贺岁片《野蛮秘笈》日前结束了所有拍摄工作进入后期,对于这样一部由张柏芝古巨基元华元秋等主演的商业电影,导演王晶却没有遵循一贯的商业法则,仅以明星和场面取胜。昨天下午在保利华亿公司的小会议室,他语出惊人地将该片定位为“美女版中国《哈利·波特》”,意在用中国人的智慧与国外的鸿片巨制抗衡。
张柏芝古巨基炼《野蛮秘笈》王晶推女哈利波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野蛮秘笈》档期避开《无极》

  昨天下午,正在北京拍《野蛮秘笈》的香港导演王晶特地让出一个小时给记者们开了个圆桌会议。发行方
表示,这次《野蛮秘笈》将避开12月《无极》、《千里走单骑》《如果爱》的强档竞争,而是选在了春节这个还无人问津的黄金档,希望能有所突破。而且面对三大强片花样百出的宣传攻略,我们也希望在宣传上求新,不输他们。导演王晶昨天更是透露了自己的想法:“国外会花很长时间去琢磨一部影片的经济价值,而我们中国影片的弹性是很大的。我们能吃苦,也能用智慧制作出让老外目瞪口呆的电影场面。”说了一大套理论之后,王晶更谈到自己《野蛮秘笈》四两拨千斤的秘方:“既然技术手段不是主要问题,那我们现在所要做的就是在创意上比他们更高明。”王晶透露,《野蛮秘笈》在境外基本已经收回投资,这次在内地只要有2000多万元的票房就及格了。

  张柏芝演女版哈利·波特

  说到这次请张柏芝来主演一位身怀绝技的功夫高手,身为编剧的王晶透露,其实这是逆向思维的过程。“我们想换一种方式,让人物从地上走到地下,他(她)可能身怀绝技,但却和普通人一样上班、下班、学习、恋爱,只能在规定情境下才能使出武功扶弱济贫,这一点与《哈利·波特》异曲同工,张柏芝饰演的‘上官灵凤’同哈利·波特有着很多形似的地方。比如哈利·波特的魔法,比如父母被大反派害死,把主人公寄养在不懂魔法的亲戚家,而魔法学校就好比我们的少林、武当,主人公在成长的过程中碰到很多条规,遇到很多艰难,最后获得成功为父母报了仇。我相信《野蛮秘笈》中在卫生间和雨中用雨伞打斗的场面对于观众来说都是很新鲜的。”

  王晶希望自己60岁退休

  目前已经拍摄了《古惑仔系列》、《黑白森林》等无数商业电影的王晶也有疲倦的时候,他昨天就透露了自己准备60岁息影的想法。“我目前已经拍摄了80多部电影。我希望在自己60岁退休的时候,作品能达到100部。”同为爱情喜剧片,刘伟强的《情癫大圣》也使用了美女靓男的阵容,王晶对自己的对手毫不留情面:“谁是美女?蔡卓妍是丑女才对啊!”记者顿时一片目瞪口呆。“据我所知,他们的故事就是孙悟空爱上了外星人,唐僧爱上了妖精,我自己感觉有点过了。我们的影片感觉比较温和,一般人都能接受。”(记者宗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