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名导张艺谋与戏曲大师红线女获颁荣誉博士学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14 中国新闻网

 

名导张艺谋与戏曲大师红线女获颁荣誉博士学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电影界名导演张艺谋,以及粤剧界殿堂人物红线女(邝健廉),昨日分别获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颁赠荣誉文学博士学位,表扬他们对粤剧界和电影界的贡献。

  导演张艺谋昨日获香港城市大学颁赠荣誉文学博士学位,穿起毕业袍的他,在台上显得有点紧张,听授赞辞时,讲到儿时曾“卖血买相机”的故事时,一度咬唇。事后他表示万想不到有机会当博士,兴奋之余亦有点愕然。他还表示大学有开办电影课程,希望有机会与学生交流。问到新片《秋日回忆》会否找周润发巩俐演?他说:“还没定,其实他们两个都很棒,我很想同他们合作。”

  另一边的红线女,则穿上红色恤衫,外披博士袍,出席在香港浸会大学举行的“第四十六届业及颁授荣誉博士学位典礼”,她精神不错,站上台上五分钟听授赞辞,然后接受荣誉文学博士荣衔,笑容满面。她表示感到相当兴奋,并连声致谢各方爱戴。问到会否欣赏白雪仙监制的《西楼错梦》,她说:“我听说今日就走啦!”为了保持水平,红线女扬言不会再上台献唱。而DJ麦润寿昨日亦完成浸会大学传理是硕士学位毕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