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金马奖首次遭恐吓 萧淑慎欲穿防弹衣走星光大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39 竞报

  今年台湾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本周日(13日)在台湾基隆举行。11月4日,金马奖执委会与基隆“文化局”却分别接到歹徒的恐吓电话,勒索新台币500万元(约合人民币120万元),但是与会众演员都表示恐吓电话不足为惧。台湾女星萧淑慎甚至表示要穿防弹背心走星光大道。

  金马奖首次遭恐吓

  金马奖举行至今年第42届,首次发生恐吓事件,基隆市“警察局长”刁建生昨日表示,勒索者为一男子,内容大致为今年基隆“市政府”拨出1000万元新台币(约240万元人民币)的补助金给予金马奖,他要分500万元新台币,并语带威胁表示,周日颁奖礼上将有很多明星出席,大家都不想“发生事情”,如不准备钞票将“后果自负”,但并未说明具体交钱地点。

  台湾警方专案小组认为恐吓电话疑是黑帮所为,但也可能是恶作剧而已,并指其后再没收到恐吓电话,不过仍不敢掉以轻心,经多方侦查后,目前已锁定歹徒发话地点等资料,正扩大追查。

  恐怖分子纷纷盯上电影节

  从“9·11”以后,美国安全部门对每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都不敢掉以轻心。

  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之前甚至还传出了拉登曾经想要绑架罗素·克洛的消息,不过有意思的是,这位奥斯卡奖得主已经被FBI秘密地保护了4年之久,但是他仍旧毫不知情,甚至一直不知道拉登是谁。

  除了美国本土的电影节,恐怖分子也没有放过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他们曾经扬言要制造恐怖事件。出于对安全的担忧,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式上,美国明星一个都没来,使得开幕影片徐克导演的《七剑》中的众女星成为了场上的焦点。

  明星反应

  周杰伦:有一点怕但不能示弱

  “好像有一点怕怕的,不过这就会让歹徒达到他的目的,所以我们不能示弱。目前我会照预定行程出席。”

  杜琪峰:携众出席

  杜琪峰执导的《黑社会》获得本届金马奖11项提名,他届时将拉大队出席颁奖典礼,他说,“金马奖是台湾一年一度的盛事,我不担心保安问题,到时我会带十几人出席颁奖典礼。”

  周星驰:有空就去

  周星驰说:“我管他恐吓不恐吓,有空我就去。”

  萧淑慎:穿防弹衣

  曾在梁静茹《勇气》MV中出演女主角的台湾女星萧淑慎反应最厉害,昨闻讯说:“这没有什么啊!干嘛要怕,我一定去,就算有黑道开枪,也要穿防弹背心走星光大道。”

  成龙“落马”投金鸡

  成龙此次没有获得金马奖提名,所以就算去了也没有奖拿。成龙一番选择后,决定弃金马投金鸡,不过这与恐吓事件无关。他将在本周六前往三亚参加金鸡电影节,而且据分析,成龙是本届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的大热门人选。张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