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金马奖遭勒索百万 舒淇淡定大骂歹徒目无法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07 中国新闻网
金马奖遭勒索百万舒淇淡定大骂歹徒目无法纪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8日电 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周日在台湾基隆举行,大会与基隆市政府上周五分别接获恐吓电话,对方勒索约一百一十五万港元,否则会威胁星光大道上众嘉宾的安全。当地警方已组成专案小组,并会于颁奖礼当日派出大批警员,而大会也聘请了四十名保安,将出席颁奖礼的杜琪及梁家辉等都表示会如期出发。

  据香港媒体报道,今年台湾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周日(十三日)在台湾基隆举行,不少内地、港、台艺人都会应邀出席,包括舒淇、杨千嬅、梁咏琪、黄秋生、杨采妮、徐克及获十一
项提名的《黑社会》一班演员等。岂料金马奖执委会与基隆市文化局却于上周五分别接到勒索约一百一十五万港元的恐吓电话。

  电话恐吓声称“后果自负”

  金马奖举行至今年第四十二届,首次发生恐吓事件,基隆市警察局长刁建生昨日表示,基隆市文化局、金马奖执委会于上周五分别接到一名男子恐吓电话,勒索约一百一十五万港元,电话中并未指明付款地点等细节。据了解,该男子操台湾国语,内容大致表示今年基隆市政府拨出约二百三十万港元的补助金予金马奖,他要分五百万,他并语带威胁表示,周日颁奖礼上将有很多明星出席,大家都不想“发生事情”,如不准备钞票将“后果自负”。

  警方专案小组认为恐吓电话疑是黑帮所为,但也可能是恶作剧而己,并指其后再没收到恐吓电话,应是骚扰成份居多;不过有关方面仍不敢掉以轻心,经多方侦查后,目前已锁定歹徒发话地点等资料,正扩大追查。

  舒淇淡定大骂歹徒目无法纪

  杜琪峰导演的港片《黑社会》获得本届金马奖十一项提名,杜琪峰届时将拉大队到台湾出席颁奖礼,对于颁奖礼受当地黑社会威胁,杜琪峰接受电话访问时说:“台湾是一个法治社会,怎么会容许这种事情发生?金马奖是台湾一年一度的盛事,这种大事政府怎么会不做好保安,我真是不担心保安问题,到时我《黑社会》会有十几人出席颁奖礼。”

  凭该片提名“最佳男主角”的梁家辉亦表明不会退缩,他在电话中表示:“我一早已答应出席金马奖,不会因为发生这种事就退缩,而且我觉得不可以纵容滋事者,我相信大会保安方面会作出妥当安排,不过今次不会同家人一齐去,因为去完金马奖,我又要飞去内地出席金鸡百花奖。”

  至于凭《最好的时光》角逐影后影帝的舒淇及张震,将会同踏星光大道,舒淇昨日说:“当然不怕。”她还骂恐吓者目无法纪,她将如期穿上粉红色Prada礼服出席,与她一起走星光大道的张震同样毫无畏惧,齐以平常心看待。

  加强警力请四十保安护驾

  金马奖颁奖礼制作人侯文燕则说:“主持人胡瓜、侯佩岑不受此事影响,只要金马奖要办,主持人绝对会主持。”

  基隆市文化局一度不愿承认接到恐吓电话,但基隆市副市长柯水源昨已证实此事,为了确保颁奖活动当天安全,警方已加强警力,市府有信心活动能够圆满完成。而金马奖主席王童公开表示,基隆市政府官员已明确地向他保证安全不会有问题,颁奖礼当日除有基隆市的警力外,金马奖执委会也聘请了四十名保安对与会嘉宾作贴身保护,相信众影星也会另请私人保镳,而金马奖筹备工作亦会照常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7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