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张铁林为新戏蓄须 自信主持金鸡百花没问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4:02 海南日报
张铁林为新戏蓄须自信主持金鸡百花没问题(图)

张铁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海南新闻网11月8日消息 今天下午5点多,记者正在家化万豪度假酒店大堂一角猛敲电脑赶稿。猛一抬头,一个身影匆匆打眼前走过。“张铁林!”记者脱口而出,张铁林猛地回过身。因急着赶去排练“家化之夜”开幕酒会,我们把采访约在晚上。但是,趁排练间隙,我们又把采访提前了。

  张铁林正在摄制一部新片,今天下午才从摄制组赶到三亚。很多人对他的新形象—
——络腮胡打上疑问。张铁林笑着解释,“戏里角色需要络腮胡,可用刷胶水沾胡子多受罪,干脆我自己留胡子得了。”说完,又一阵“皇阿玛”式的哈哈大笑。

  自从演了电视剧《还珠格格》以后,很多人都管张铁林叫“皇阿玛”。即使在排练现场,张铁林皱眉抬眼间,总不经意地流露出一股“皇阿玛”味道。其实,除了皇帝外,张铁林还扮演过许多不同类型的角色,如电影《大桥下面》,电视剧《聊斋先生》、《大清鸟王》等。

  张铁林说,可能是现在皇帝戏比较流行,大家喜欢看吧,其实“皇帝”不是我最成功的角色,我演皇帝与演其他角色是一样多的。

  明晚,张铁林将在“家化之夜”任司仪。对于主持节目,张铁林并不陌生。上世纪90年代初,张铁林从英国皇家电影学院毕业后,曾在凤凰卫视主持过有关电影的节目。对于电影百年开幕酒会司仪重任,张铁林仍是淡淡一笑,“其实,每一个演员都可以做主持人,不一定见得我就比别人好。”

  但是,这个电影百年聚会对张铁林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这是一个电影人很珍惜的聚会,平时这些同行、前辈都是很难碰到的。况且,回头看这十年,电影市场变化很大,过去独霸一方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中国电影面临着很大压力,不变是不行了。”这番话,又让我看到了一个不同于“皇阿玛”的张铁林。高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