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李安金城武确认出席金马 黄耀明颁发最佳音乐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0:11 新京报

  本报讯 前日,金马奖确定最后一批颁奖嘉宾,金城武李安终于出现其中。几位奖项入围者陈坤梁家辉杜琪峰也将出任颁奖人,再加上导演严浩及女星林熙蕾、音乐人黄耀明、《指环王》制片人贝瑞·欧斯朋(BarrieOsborne)等,此届金马奖可谓星光灿烂。

  李安放下《断背山》

  据悉,李安是暂时放下新片《断背山》的全球宣传行程,特地为了金马奖飞回台湾的。李安曾说,只要他有空,每年的金马奖他一定出席支持。金城武上一次出席金马奖是五年前,这几年他除了拍片之外,很少出席公开场合。

  以《黑社会》一片分别获得最佳导演及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杜琪峰及梁家辉,将一同颁发“最佳女主角”奖项。杜琪峰近几年的电影一直颇受金马评审团青睐,从《枪火》、《PTU》、《大事件》到今年的《黑社会》,都曾入围多个奖项。梁家辉曾以《爱在他乡的季节》成为第27届金马影帝,并分别于第30届(《天台的月光》)、第32届(《人约黄昏》)入围最佳男主角,去年也以《A-1头条》入围最佳男配角,可说是金马奖的常客。

  黄耀明颁发最佳音乐奖

  黄耀明虽以音乐人的身份为大家所熟知,但他早年其实也演过电影,而且第一部电影《恋爱季节》(与李丽珍合作)即获得当年第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的提名。去年也曾以《大只佬》主题曲《身外情》入围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他将与今年以《面子》入围最佳女主角的MichelleKruseic一同颁发“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及“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项。

  今年以《鸳鸯蝴蝶》入围最佳男主角奖项的陈坤,在确定来台证件通过之后,将与该片导演严浩一同颁发“最佳音效”奖。严浩曾以《滚滚红尘》获得第27届金马奖最佳导演,该片同时也拿走了当年的最佳剧情片、最佳女主角(林青霞)、最佳女配角(张曼玉)等8项大奖,是目前金马奖史上获得奖项最多的单部影片。

  第42届金马颁奖典礼将于11月13日于台湾基隆文化中心举办,东风卫视将负责今年的转播工作,预计晚间6点实况转播星光大道,7点开始转播颁奖典礼。杨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