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梅婷鄢波金鸡百花电影节妇唱夫随 心有灵犀三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5:58 辽沈晚报

  心有灵犀一点通——梅婷不是中国最红的年轻女演员,但是,从《红色恋人》到《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从《绿箩花》到《香樟树》,一个又一个鲜活的角色为她赢得了观众的喜爱。昨天上午,当梅婷与丈夫在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国产新片开幕式上分别接受记者采访时,相同的问题,记者竟然从两人口中得到了几乎相同的答案。

  灵犀一通:去采访他(她)吧

  “对不起,我迟到了!”昨天上午10时10分,梅婷一进来就主动向大家道歉,然后,她指了指身后的男子,“都怪他,太喜欢睡懒觉了。”见记者都瞪大了眼睛,她笑了,“他是我的丈夫鄢波,我得迁就他呀!”

  原来如此!惊讶的记者一下子将她围在了中间,而鄢波则静静地站在一旁,笑着看妻子与记者交流。聊了一会,梅婷突然将头转向鄢波,“大家别只采访我呀,他不但是我的丈夫,还是电影《阿司匹林》的编剧和导演,很有才华的!”

  一部分记者被梅婷成功地“忽悠”到了鄢波身边。“这是我和梅婷开公司后的第一次合作,我是第一次当导演,她是第一次当制片人,第一次唱片尾曲……这样吧,我还是别说了,梅婷是明星,你们去采访她吧。”

  灵犀二通:在家梅婷说了算

  和所有的家庭一样,梅婷与鄢波也经常吵架,看着梅婷脸上绽开的笑容,记者相信,他们的吵架是不伤感情的,但是,吵架后谁先“投降”呢?“当然是他啦,我是女孩子嘛,他当然要让着我。”

  “对,在家梅婷说了算!”梅婷的自信得到了鄢波的证实。鄢波喜欢玩游戏,“现在家里的游戏就是梅婷买的,买了又不让我玩,我稍微反抗一下,她就瞪眼睛,我就撤退了。

  灵犀三通:导演就是领导

  鄢波喜欢当导演,因为“拍戏我就可以名正言顺地管她了。”拍摄《阿司匹林》时,有一场是梅婷的哭戏,但是无论剧组人员怎样启发她都哭不出来。时间一点点地过去了,焦急的鄢波发火了,“你是不是成心的,怎么别的导演拍戏,说哭就能哭呢?”梅婷一跺脚,刚想反驳几句,没想到,竟然委屈地哭了,摄影师立即将镜头对准了她——“哭戏”顺利地完成了。

  “在拍摄现场,导演就是领导,他的权力最大,我应该听他的。”梅婷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