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晚落幕 单飞金鸡下出双黄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58 沈阳今报

 

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晚落幕单飞金鸡下出双黄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报三亚电(记者王琳娜) 第十四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晚在三亚落下帷幕,成龙和金雅琴不出所料地获得了影帝影后称号,而之前信誓旦旦表示不会出现双黄蛋的电影节最终食言———《可可西里》《太行山上》双双获得最佳影片奖。

  《我们俩》成最大赢家

  继东京电影节封后之后。首次触电的老太太金雅琴再次获得金鸡影后称号。年轻的女导演马俪文也凭借此片打败之前的热门人物陆川,当选最佳导演。同马俪文的热泪盈眶相比,老太太豪情万丈,放豪言表示:“虽然80多岁了,但我的艺术生涯才刚刚开始。”

  最佳男主角则毫无悬念地颁给了成龙。之前就有传闻猜测,最佳男主角其实已经内定为成龙。成龙一辈子都奉献在电影上,而他的电影又是首次代表香港角逐,当然最有希望成为最后的赢家。这个结果不出所料。

  张国立上演服装秀

  同金鸡奖得主比起来,主持人张国立出尽了风头。在音乐声和绚烂光影之中,张国立一身黑色礼服隆重登场后,就开始调侃“禽流感”,“现在对鸡都查得严,但是这只鸡过海关不用检疫”。比起张铁林开幕酒会上的“模式化”风格,张国立的

幽默引来观众阵阵笑声,台下观众也笑着说:“看来这个皇帝比那个皇帝能说。”

  配合着电影百年回顾环节的年代进展,张国立又四度展开换装秀。中国电影诞生初期,张国立一身清装登场;建国初期,又换上一身工装前进帽。回顾到八十年代,他又换上了导演中流行的中山装。他还不忘调侃著名摄影师侯咏,“当年你上台领金鸡奖还是借我的中山装穿,结果你穿上中山装也改行做了导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