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影帝:明年还要捧金鸡 影后:演绎生涯刚起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4:49 新民晚报

  在昨天金鸡奖的获奖名单上,大家最为关注的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这两个奖众望所归地落在了功夫巨星成龙和已有84岁高龄的金雅琴手里。

  成龙 预约下届影帝

  今年港台合拍片第一次可以参评金鸡奖,成龙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他凭借在《新警察
故事》
中的出色表演,获得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或许是因为这是他第一次获得表演方面的奖项,所以他显得特别开心,抱着金鸡的奖杯吻个不停。成龙吻完金鸡笑着说:“我得奖了!我很高兴,也非常意外。”不过,尝到“甜头”的成龙还“狡猾”地留下了“伏笔”,“我觉得我得奖不代表我演得好,如果明年我的《神话》再得金鸡奖,就代表我真的演技好!”看来他当影帝已经上瘾,预约起下届的“影帝”来!

  金雅琴 我刚懂电影

  84岁的金雅琴凭着在《我们俩》中的精湛表演获得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大家对于这位北京人艺的老演员还不太熟悉,但说起《闲人马大姐》中的刘奶奶可能就家喻户晓了。

  因为金雅琴已经84岁高龄,耳朵有点背,走路也需要人搀扶。有记者问她想再演几年息影,老人一听就不乐意了,斩钉截铁地说:“通过拍《我们俩》,我才刚懂电影,我的艺术之路还长着呢,才刚开始,我还要为电影艺术多做贡献!”诙谐而自信的回答得到雷鸣般掌声的回应。 特派记者周铭(本报三亚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