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周杰伦获奖约侯佩岑吃螃蟹 影后公开示爱张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1:26 新京报
周杰伦获奖约侯佩岑吃螃蟹影后公开示爱张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影帝影后很开心

周杰伦获奖约侯佩岑吃螃蟹影后公开示爱张震
周董亲吻自己的第一个电影奖。

周杰伦获奖约侯佩岑吃螃蟹影后公开示爱张震
舒淇与张震心有灵犀,合作默契。

  本报讯 第42届台湾金马奖昨天在基隆文化中心落幕。“过江龙”《功夫》成为本届“金马”的最大赢家,揽获“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等五项大奖。惟一一部由内地导演的影片《天下无贼》则获得“最佳剧本改编奖”。郭富城舒淇当选新晋“金马”影帝影后。

  《功夫》大获全胜

  在此前揭晓的金马奖提名名单中,《最好的时光》和《功夫》获得的提名最多,组成夺奖“第一方阵”,而在昨晚的颁奖典礼上,《功夫》成为最大赢家。在先后斩获“最佳造型设计”、“最佳视觉效果”和“最佳女配角”3个奖项之后,两个最具重量级的奖项“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情片”也颁给了周星驰和《功夫》,不过“星爷”本人并未出席,奖项均由元秋代领。相比之下,《最好的时光》获颁年度最佳台湾电影就有点安慰性质了,好在舒淇加冕影后总算为侯孝贤争回一点面子。

  周杰伦演技获肯定

  比获奖名单更吸引人的是“周董”和侯佩岑的同台亮相。周杰伦凭借在《头文字D》中的表现获得“最佳新演员”的肯定,上台领奖时先谢剧组工作人员,然后再谢导演刘伟强和干爹黄秋生,可偏偏不提女友侯佩岑的名字。搞笑一幕发生在颁奖前。主持人胡瓜说,“如果杰伦拿奖,佩岑就应大家要求亲亲他吧。”没想到侯佩岑拼命摇头,等到“周董”真的金马在手,她虽然是笑成一朵花,却依然和周杰伦保持“安全范围”。结果连黄秋生都出来“消遣”他,“我宁可不要奖,也要侯佩岑!”

  现场

  首次使用蓝色地毯

  为凸显基隆海洋城市的特色,星光大道首度采用蓝色地毯,但受地形地物限制,全长仅约75米,成为金马奖史上最短的星光大道。

  周董获奖约佩岑吃螃蟹

  在周杰伦时,电视直播镜头一直对向侯佩岑。而周董更是开心地说一会儿要和“朋友”去吃基隆最著名的奶油螃蟹作为庆祝。

  黄秋生诠释“最佳配角”

  在颁发最佳女配角时,黄秋生对“如何才是最佳配角”进行了一次经典的诠释:“应该是有能力演好主角的人来演配角,而这种人平时不是忙着演戏。而是有足够多的时间去过自己的生活,闲了再来演演戏好了。”

  舒淇公开“示爱”张震

  近段时间传出绯闻的张震、舒淇不仅并肩出席星光大道,随后在颁奖时,舒淇更是当着全场的面,大大方方地对张震说:“亲爱的……(停顿、无限婉转地)我们是银幕情侣。“ 张文伯/文

  获奖名单

  终身成就奖:葛香亭

  最佳剧情片奖:《功夫》

  最佳导演:周星驰(《功夫》)

  最佳男演员:郭富城(《三岔口》)

  最佳女演员:舒淇(《最好的时光》)

  最佳男配角:黄秋生(《头文字D》)

  最佳女配角:元秋(《功夫》)

  最佳新演员:周杰伦(《头文字D》)

  观众票选最佳影片:《面子》

  年度最佳台湾电影:《最好的时光》(侯孝贤)

  年度最佳台湾电影工作者:侯孝贤

  最佳动画长片:《红孩儿:决战火焰山》

  最佳纪录片:《翻滚吧!男孩》

  最佳摄影:潘耀明(《三岔口》)

  最佳动作设计:刘家良、董玮、熊欣欣(《七剑》)

  最佳造型设计:陈顾方(《功夫》)

  最佳美术设计:王逸飞(《人鱼朵朵》)

  最佳视觉效果:《功夫》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翻滚吧,男孩》

  最佳剪辑奖:邱志伟(《三岔口》)

  最佳改编剧本:《天下无贼》

  最佳原著剧本:游乃海、叶天成(《黑社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