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旅法音乐人演奏家杨乐为《大荒野》献曲(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56 新浪娱乐
旅法音乐人演奏家杨乐为《大荒野》献曲(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凡是热爱电影的人都知道,一部电影的好看与否,除了前期的剧本和拍摄,后期的音乐元素也非常重要,可以说几乎是一部电影的第二灵魂。

  为了使这部电影增加视听元素的“观众听觉享受”,投资人和导演特地请到了知名旅法音乐人,著名演奏家杨乐先生为这部“农村歌舞剧”进行音乐创作。

  说起杨乐,北京音乐圈的人几乎没有人不知道,他曾经是北京歌舞团和北京交响乐团的首席长笛,后来又在法国主攻古典长笛、爵士萨克司和布鲁司口琴专业并获得演奏硕士学位。

  说起杨乐可能不能不说,他曾经和崔健一起创建的“七合板”乐队,那是国内的第一支摇滚乐队,曾经风靡整个音乐界。

  大家可能还记得著名歌手田震的那首《怕黑的女人》,那脍炙人口的旋律正是出自杨乐之手,还有著名歌手董文华的几首歌的作曲都是杨乐创作。

  说到杨乐的音乐特点,那就是一个字:爽。他的音乐不仅能够把情绪表现到极致,更能够让人通过音乐进行心灵的交流,让你流泪,让你痴狂。

  谈到这次的电影音乐创作,杨乐先生非常兴奋,他特地为笔者讲了一个小故事,刚开始的时候,他拒绝接受这个任务,就有点象演员接演角色一样,必须先看剧本,然后为了真的了解这部电影,他还自费悄悄地跑到外景地“微服私访”,偷偷看导演在拍摄,直到他兴奋得“得意忘形”、“露出马脚”才不好意思地告诉导演,他就想找灵感。

  更有意思的是,他还为电影亲自写了几首插曲《飞翔》、《是否》,在网上一经推开竟无意中成了很受欢迎的“流行歌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