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徐克再造《黄飞鸿》 配乐是黄霑绝笔之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19 北京娱乐信报
徐克再造《黄飞鸿》配乐是黄霑绝笔之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国内首部功夫动画电影《黄飞鸿之勇闯天下》在经历了“李宇春狮子开口要价300万”的配音风波后,日前已经找到配音人选。昨天记者从该剧组获悉,担任片中黄飞鸿配音的是香港声艺公司的专业配音演员。配音工作正紧张进行,该片将于12月上映。

  据记者了解,因为被媒体曝光的李宇春天价配音事件,在天娱内部造成不小震动,
其高层已经对李宇春等超女的各项演艺工作实行统一的定价,但是具体定价天娱方面现在已吸取教训严加保密。

  制片方向记者透露,这部即将于12月在全国院线上映的国内首部武打动画电影,虽然没有了“李宇春女配男音的可炒作噱头”,但是阵容已经超豪华,该片由大导演徐克参与编剧并担任美术与动作指导,配乐是香港著名填词人黄霑先生的绝笔之作。

  由于是徐克参与本片编剧及担任美术和动作指导,动画版的《黄飞鸿之勇闯天下》带有非常明显的“徐老怪”痕迹。少年黄飞鸿的武打动作招招不俗,浓墨重彩的功夫场面占影片片长的70%。其中很多动作和招式都是徐克的心血结晶。就像李连杰版《黄飞鸿》中的“十字拳”、“无影脚”一样,徐克这次也为动画版“黄飞鸿”自创了很多武打招式。据影片导演傅燕介绍,徐克那时正在筹拍《三少爷的剑》,但是仍然抽空亲自为影片把关,亲自为动画片中的黄飞鸿创作出“无影拳”等功夫套路。傅燕透露:“徐克喜欢奇特的东西,对武打动作要求要无招胜有招,他还建议影片中的一个高手浑身要有抹上油的感觉,让对手出拳根本打不着,最后只能泼上石灰才能打败。”此外,原先设计的反派角色如黑猩白猿等形象较为平淡,徐克看后不甚满意,回去后亲自构思设计了一些造型传给导演傅燕,同时还特地送给傅导好莱坞动画大片《花木兰》的原装画册,以其中匈奴首领的造型为例,并一再告诫导演:“一部动画片中最能给观众记住的就是坏蛋,坏蛋的形象一定要怪异。”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该片配乐竟是香港著名填词配乐人黄霑的绝笔之作,黄霑逝世前一个月,与片方签下了为该片担任配乐的协议书,但创作未完成就突然逝去,最后片方只能交给现任香港填词人金培达代其续成。黄霑曾经因为李连杰版《黄飞鸿》创造出主题曲《男儿当自强》而坐上香港第一填词人的交椅,谁料动画版《黄飞鸿》竟成其绝笔之作,冥冥中的巧合让人唏嘘。

  据悉,这部耗资3000万元巨资打造的《黄飞鸿之勇闯天下》故事情节颇有《魔戒》风格,有黄飞鸿的少年英雄传奇,更有亘古及今的超时空变换,讲的是黄帝与蚩尤决战,蚩尤战败后被黄帝封进女娲补天掉落人间的七彩石中。七彩石能赋予世人“统治世界”的神力,引来了各路夺宝的势力。为阻止蚩尤的邪恶灵魂再生,黄飞鸿偕伙伴与奸诈贪婪的恶少和洋人展开了跨越时空的末日之战。

  信报记者宗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