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携手老搭档巩俐 《秋日的回忆》即将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2:59 金羊网-新快报
张艺谋携手老搭档巩俐《秋日的回忆》即将开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巩俐

张艺谋携手老搭档巩俐《秋日的回忆》即将开拍
张艺谋

  似曾相识的组合,秋日的回忆……

  导演:张艺谋

  女主角:巩俐

  1995年,《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后,张艺谋和巩俐就各走各的路。关于两人何时再续“前缘”以及章子怡在这关系中的身份,自然成为媒体关注的话题。近日,有消息称,张艺谋正在秘密筹拍第三部武侠大片,暂定名为《秋日的回忆》,影片将讲述唐朝年间的故事,巩俐、周润发陈冲等人已基本确定加盟演出。

  记者昨日致电新画面影业公司,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肯定了这条消息,他还告诉记者,新片的剧本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但是片名肯定不是原来所说的《武则天》:“这部电影的故事发生的背景还是在唐朝,武则天只是其中的一条线索而已,整个故事的梗概大家都不清楚,剧情是绝对保密的。”不过,此前张伟平曾向媒体透露说,新片讲述了唐代宫廷中尔虞我诈的争斗,有武侠剧的成分,但是不会刻意描写武侠片断,更多的是故事情节的刻画,其主线是周润发饰演的太子和巩俐饰演的皇家护卫之间的爱情受到了各种势力的阻挠,陈冲则有可能出演片中最大的反对者—————太子的继母。

  弃章子怡用巩俐

  据该负责人介绍,影片投资方希望张艺谋导演能把中国古代历史上的秦、汉、唐、元等各个强盛朝代的历史故事都搬上银幕,本次新片就是继发生在唐朝的《十面埋伏》之后的又一个唐朝故事。影片的演员人选,最初准备用《英雄》的大牌巨星班底,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先定下来的是周润发———前几天,香港媒体也拍到了张艺谋到香港密会周润发的照片:“张导看上他,除了演技和知名度,还跟周润发演过《纽约的秋天》有关系,可以较好地把握影片气息。”至于巩俐,据说并没有最终签约,但基本已经定下是女主演。

  去年,曾有媒体报道列出章子怡的七宗罪,称这些行为引起张艺谋的反感———这是否是此次她不参演的原因呢?在接受采访时,张伟平回应说:“是因为没有适合她的角色,以后肯定还有合作机会。”郭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