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润发不计片酬拍新片 与斯琴高娃谈“黄昏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0:44 新京报
周润发不计片酬拍新片与斯琴高娃谈“黄昏恋”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剧照曝光

周润发不计片酬拍新片与斯琴高娃谈“黄昏恋”
周润发在片中演一个“江湖混混”,与比他大6岁的“姨妈”斯琴高娃演绎出一段朦胧而感人的黄昏恋情。

  本报讯 许鞍华执导的新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在开机一个多月之后,男主角周润发终于在21日抵达上海,正式进组进行拍摄。据投资方透露,此次发哥能在十年后重返香港影坛,主要是因为受到好友许鞍华的邀请。而片中另一主演赵薇也将于12月初进组,和发哥一样,赵薇参与拍摄该片也是因为受到导演的邀请,而且两人都是不计片酬“友情出演”。

   许鞍华表示看中周润发浪子气质

  该片是周润发自1995年出演《和平饭店》后首部重返香港影坛的影片,也是与导演许鞍华二十年后的再度携手。在片中周润发饰演了一个“江湖混混”,他是个京剧票友,本想对也同样酷爱京剧的斯琴高娃饰演的“姨妈”行骗,不想两人竟因京剧成了知音,并与比他大6岁的“姨妈”演绎出一段朦胧而感人的黄昏恋情。

  导演许鞍华表示,邀请发哥再度“出山”并非是出于电影市场的考虑,而是发哥身上亦正亦邪的“浪子”气质与片中角色十分契合。

  “即使是在饰演一个英雄,他的脸上也会挂着坏意的笑。”许鞍华表示,这是一部令人爆笑的悲喜剧,在拍摄风格上会在写实的基调上创造一层超现实的风格化效果,用她的话说,就是要拍出一种“漫画的感觉”。

   周润发不计片酬友情出演

  据悉,周润发已于日前抵沪,先进行拍摄前的定妆工作,他的第一场戏将于25日正式开拍。据投资方透露,发哥此次出演主要是受到了许鞍华的邀请,而对于主演斯琴高娃,他也表示一直都很欣赏。不过发哥表示不会以好莱坞的片酬水准收费,“这部戏的制作费用有限,只要剧本让我满意我是不介意片酬的。而且,已经很久没有和许鞍华合作了,这也让我十分期待。”

  赵薇扮演东北女子

  此外,片中饰演“姨妈”女儿的赵薇已确定于12月初进组,扮演一个个性十足的东北女子。据片方透露,与发哥一样,这次赵薇也是友情出演,她在片中的戏份并不多,只收取象征性的费用。

  虽然之前许鞍华与赵薇合作的影片《玉观音》票房成绩并不佳,但投资方表示并不介意,北京其欣然影业公司经理袁梅表示,“不能因为一次偶然的失败做定论,虽然是友情出演,但赵薇非常适合这个角色,她本人也十分重视这次合作。”孙琳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