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力持《妃子笑》打青春牌 用2R代替周星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2:33 信息时报
李力持《妃子笑》打青春牌用2R代替周星驰(图)

《妃子笑》由2R担纲主演大打青春牌,导演李力持希望可以借此培养一批新的喜剧演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记者 谭争劼) 贺岁档期还没正式开始,金牌喜剧导演李力持抢先以《妃子笑》为贺岁档预热。自《少林足球》周星驰“决裂”后,李力持一直没有新的电影作品面世,缺少了周星驰这张王牌压镇,他又有什么新招带给观众呢?昨天下午,李力持协同影片的主演出席了广州的新闻发布会,原来李力持这次的杀手锏就是双十年华卜卜脆的2R(黄婉君、黄婉伶)、戴梦梦等一众新晋演员,题材更是从去年火到现在的“宫廷风”,而李力持还一再强调不希望大家以“是否有周星驰的阴影”来界定他的作品风格。

  谈周星驰:星爷是无可取替的

  李力持与周星驰在13年的合作期间,共同炮制过不少经典作品。两人关系在拍摄《少林足球》期间破裂,从此各有各的发展,周星驰去年底以《功夫》再掀风云,李力持则在修整多时后以一部青春爆笑版《金枝玉孽》——《妃子笑》再闯大银幕。不过作为首部与周星驰分道扬镳的作品,李力持也承认没有人可以代替星爷的喜剧天分,“很难找另一个人代替周星驰,所以更需要找好的题材。我这次也不会只靠一个明星撑场面,所以启用了一班新人,希望可以把他们培养成新的喜剧明星。我也希望大家不要再以周星驰的影子来鉴定我的作品,一切可以等看了电影再说。”

  谈喜剧:只拍喜剧不拍闹剧

  曾执导过《唐伯虎点秋香》、《国产凌凌漆》、《食神》等经典作品的李力持拍喜剧确实有自己的一手,这次选择“宫廷故事”表现选美背后勾心斗角的故事正是看中了其中的“罕有性”,“也许大家在电视里看过类似题材的故事,但这在电影却是非常罕有的题材,看着一群青春美少女在皇宫里飙戏,这已经是非常赏心悦目的事,观众以前也很少可以看到这样的香港电影。”香港曾经是“喜剧”的多产地,但近几年,许多喜剧都沦为了“闹剧”收场。对此,李力持大表惋惜并表示自己绝对不拍闹剧,“我很介意别人把我的作品形容为闹剧,我在现场都会要求演员严肃认真对待表演,而且这次《妃子笑》算是香港非常罕有有完整剧本的一部片子。虽然这部片子是喜剧,但我希望观众在看完电影后会觉得故事好看,并且被里面的爱情感动。”

  谈表演:教2R“倒抽一口凉气”

  影坛新人的2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李力持教会了她们许多喜剧表演方法,其中一招“倒抽一口凉气”更让她们受益无穷,“李力持导演教我们用不同的速度倒抽一口凉气,可以表达不同的效果,因为快慢速度不同表达的感觉也会不同,可以是惊讶的效果也可以是惊叹或者惊悚的效果。”对此,李力持则表示他觉得这些“招数”根本不值钱,只希望新人能用心学,“其实喜剧的基本要求是‘零表情’,不是一惊一咋就能有喜剧效果的。”看来,李力持对新人真是非常扶持,他并表示自己还经常建议有意于喜剧表演的新人要多看多模仿周星驰的表演,慢慢才会形成自己的风格。

  李力持与周星驰的“决裂”确实是影坛的一个损失,我们只能期待分道扬镳后的他们各有各精彩,星爷已经以《功夫》证实了他的发展,现在就看李力持这部《妃子笑》能否让影迷满意了。萧嘉宁/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